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舟逝寄余生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题记  
  倾壶痛饮,衔觞醉酣,于夜阑风静时,倚仗江边,听那逝水涛涛。  
  酒,杯杯入肠,化作点点恨,翻涌在心头。恨在尘世颠簸,恨在官场钻营。恨此身,不能挟飞仙,于天际遨游;不能抱明月,与岁月长终。  
  东坡太累了,便将满腔的恨,写进了涛涛逝水,也写进我,穿越千年的遐想。  
  我们从自然中走来,却不能与自然同在。我们总是在人的面前,日夜换着面具、变着腔调;在利的面前,甘破头流血、去攫取。作为自然的子女,我们的生活却都那么不自然。不能像山,岿立安然;不能像水,奔涌无绊。我们被挤压在天地的交界,无力地挣扎。  
  挣扎,一个人又能挣扎多久?人生,恰似回眸的一瞬,眨眼间、已从眉宇间流去,唯余几丛须银鬓白。  
  挣扎,还不如驾一叶扁舟,将一生交与江海。  
  张一面孤帆,独倚船头,身旁只有江水澹澹,耳畔只有清风徐徐。水,洗去俗世的尘埃;风,吹去浑噩的残虏。无需楫桨的摇曳,只让那风,吹着我的帆,吹向万水千山。  
  时有雁儿掠过头顶,于淡云中仙逝;抬起头,目随雁去,寄去一片飘逸的诗情。江畔亦有点点绒花,停舟靠岸,掬一捧红艳在手心;闭上眼,轻轻地亲吻,让缕缕馨香,沁入心的深处。  
  心的深处,曾有春的盎然,夏的奔放,亦有秋的恬淡,冬的静思。余生的四季,将在舟上度过,亦在心间流过。四季,不再因成见固存,而是随我心,甚至与时令碰撞出火花。  
  春,也许会有冬的静思,思那飘絮零落的感伤;冬,也许会有春的盎然,然那飞雪魅舞的娉婷。  
  夏,也许会有秋的恬淡,淡那晴空万里而无云的清灵;秋,也许会有夏的奔放,放那枫薄凋零却愈红的热烈。  
  随心的错位,只缘寄身于舟上江海,了无人世的羁绊。  
  也可独斟醇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梦寒
       珍爱这份时光
       又是一年风起时
       走出禁锢的深井,寻觅我自由的天…
       当友谊支离破碎
       为心灵点亮一盏灯火
       十年了你不曾给过我什么。
       我还可以跟你贱多久
       我的人生
       谢谢您,辛勤的园丁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