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人生如画


人生如画
每一次成功犹如一朵灿烂的火花;每一份执着宛似一座巍峨的青山。征途漫漫,岁月怱怱,一次次勾勒,一笔笔描绘,呈现出这如画的人生。
人生如画。赵王勾践的一生多起波澜,会稽之战的失利,为他的人生之画涂上了灰暗的底色,而后来他所受的一次次侮辱,又为他的画儿描绘出了厚重的线条。但是,他的坚强、他的决心冲破了失败的阴影。回国后的他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注: 振奋精神,想办法治理好国家。],不仅谱写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而且在他人生的画轴上印刻下一条腾飞的巨龙,掩盖了所有的痛苦与失利。他的人生是一幅奋发向上的启示图!不受底色与线条的困扰,爆发出的只是无限的生机。
人生如画。北宋的末代君主赵佶,在位时富丽堂皇[注: 富丽:华丽;堂皇:盛大,雄伟。形容房屋宏伟豪华。也形容诗文词藻华丽。],衣服上是穿金戴银,后宫三千佳丽,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把他的人生之画装点得金碧辉煌[注: 形容建筑物装饰华丽,光彩夺目。]、无可挑剔。但后来的靖康之变摧毁了赵佶的美梦,他被押上了北上的囚车,北宋168年的基业就这样破碎在他的手中。最后,赵佶被囚于井下七年而死。这如同一盆墨倒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年的夏天
       你正站在乐观的路口前
       苦涩的初一
       渤公岛的快乐记忆
       梦想的失败与成功
       关于遗憾的作文
       小驴壮壮和小鹿佳佳
       月亮的味道
       和谐的家庭
       船长读后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人生若只如初见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我的人生路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人生旅程
    人生哲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