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它给了我力量

有的人喜欢描写美丽的鲜花,有的人喜欢描写壮丽的山河,而我却要写一下名不见经传的它——仙人掌。因为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清醒过来。  
  有一年,我在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失利,顿时,我感到天昏地暗,我曾经是那么的刻苦,我又做了充分的准备,怎么会考不好呢?我陷入彷徨之中。  
  我失去信心,无心学习,在家百无聊赖地看电视,拿着遥控器调来调去。忽然,有一个节目《沙漠之旅》吸引了我的眼球,人们在茫茫沙漠之中发现了一棵高大的仙人掌,盛开着火红火红的大花朵。这个奇观让我心头为之一震,惊讶得合不上嘴,仙人掌是如何征服高温酷暑、干旱难耐的沙漠呢?科学家说:“仙人掌之所以既能生长在热带雨林又能傲然地挺立在干旱的沙漠,是因为它除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外还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它用惊人的策略来解除它的干渴,使其在沙漠中得以生存,成为沙漠中的生命之源。”  
  “策略?策略?”我喃喃自语,“仙人掌在面对逆境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改造自己,运用一些节水策略,使自己战胜了沙漠,巍然屹立,茁壮成长。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遇到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退缩了吗?难道我就没有能力来克服这个难关了吗?”  
  我豁然醒悟,仙人掌内在的精神鼓舞了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使我明白了学习即要刻苦努力,还要讲究学习方法和策略,像仙人掌将它的叶转成刺一样,灵活变通地解决问题。我认真地分析我失利的原因,我用最科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来安排我的学习,经过一段的努力,终于扭转了失利的局面,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飞跃,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边。  
  我非常感谢仙人掌,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走出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他们”面对面
       母亲节。“奶奶你辛苦了”
       烧掉那一切。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一生一烟火
       真情伴你我
       有你的年华更寂寞。
       【忆】尘风洒落的回忆
       挚友
       谨此祭奠我逝去的友谊
       纸飞机。【年少轻狂】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友谊给了我力量
    社会改变了我们
    您给了我快乐
    毕业照,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这件事告诉了我要坚持
    我忘了我还没有忘
    哭泣,给了我力量
    真诚的友谊打动了我的心
    我长大了我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