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他们”面对面

清晨,踏着挂满露珠的绿草铺就的乡间小路,迎着唤醒人们的第一缕阳光,伴着旋律优美的鸟鸣,我开始了寻求哲理的旅程……  
  我们分享的不是橘子,是快乐。  
  第一站,我来到一大片橘林,橙色的橘子挂满枝头,饱满硕大,散发着淡淡原生态的清香,我不禁伸手,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剥开,一瓣瓣可爱诱人的果肉,让我垂涎欲滴,橘子“嘻嘻”地笑着,我问道:“橘子,你们为什么是一瓣一瓣地啊?”它回答说:“这是为了让你和他人分享。”我心里微微一颤,又问:“你们这么无私,难道就不求一点儿回报?”橘子微笑道:“嗯!”“那你们还让他人分享?”橘子义正言辞地说:“我们分享的不是橘子,是快乐。”  
  我们奉献的不是自己,是幸福。  
  脑海中回想着橘子的言语,不知不觉,一阵苹果的醇香扑鼻而来,抬头,一片茂盛的苹果林映入眼帘,绿中带着红,苹果像是要和我捉迷藏,但“技术”太差,总掩不住那红的发亮的笑脸,我伸手去摘,不禁疑问浮上心头,我问道:“苹果,你们为什么不是一瓣一瓣地,是想要我一个人独享吗?”苹果回答:“不,这是要你把我们更好地奉献出去。”我又疑惑了,问了刚才与橘子同样的问题。苹果回答说:“我们奉献的不是自己,是幸福。”  
  我得到的不是哲理,是真谛。  
  返程的路上,我不断思考着橘子与苹果的回答,不同的群体,素未碰面的“他们”,却遵循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真理,那就是奉献自己,快乐你我,独自的幸福快乐是单份的,但当你把它与别人分享,你将得到双份的,甚至更多。  
  无论是与他人分享,还是为他人奉献,你得到的回报都将是最丰厚,最宝贵的,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幸福快乐更有价值呢?  
  所以,让我们尽情的与他人分享,为他人奉献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节。“奶奶你辛苦了”
       烧掉那一切。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一生一烟火
       真情伴你我
       有你的年华更寂寞。
       【忆】尘风洒落的回忆
       挚友
       谨此祭奠我逝去的友谊
       纸飞机。【年少轻狂】
       守望破碎的流年……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他们说生命
    他们,并不平凡
    他们,让我感动
    面对他们,我们要说:“不!
    他们说,夏天走了
    他们需要我
    与“风”同行
    “她”还是“他”
    在他们的影响下
    我与“爱”的一次见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