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毕业了,盼了三年,也怕了三年。考完了,期待了三年,也惧怕了三年。  
  我害怕离别,不知离开生活了三年的老师同学会怎样。记得小学毕业时我没哭,因为知道还会相见,但这次我哭了,因为不知道以后能见面的还有几个。永远忘不了毕业典礼那天王校长的一番话,她说“我们十中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说的好有气势,我听的好想哭。  
  回班后,同桌一个小个子的男生,红着眼睛问我,下午还来吗,我按捺住眼中的泪,告诉他当然要来。班主任来后,又是让我掉下了许多眼泪。她也对我们说了一番话,她说,有一天她去了华严寺,拜了9尊佛,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她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红色包装的“金冠”太妃糖,她说,希望我们都能金榜题名得冠军。那时,好感动。我们都知道班主任不是一个迷信的人,她只希望自己苦心孤诣教育的一群学生能考个好成绩。随后她拭了拭眼角的泪,告诉我们放学。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我们都哭了,包括老师,包括学生。因为毕业了,再也没有同桌说的所谓下午了。  
  永远忘不了王校长的一番话,也永远忘不了班主任附在我耳边说的一句话。  
  终于散了,但永远忘不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言独咽伤心泪
       曾经在一起
       、花季,雨季
       留住生命里的一片绿叶
       精灵传说·第四章
       精灵传说·第五章
       精灵传说·第六章
       放手去爱
       泪光雨
       杂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听雨是一种享受
    时间像是一把沙
    也许是一种缘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我是一块石头
    这也是一种解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