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青鞋踏破苍苔

  我十六岁以前的故事,就像蓬松阳光下的璇玑,温润生光。因为故事里有,花弄影。  
  花弄影自小与我比邻而居,青梅竹马。我只唤他木樨少年。他喜欢木樨,爱在我家庭院的木樨树下小憩。馥郁的香气浓郁地模糊了视线,好像看见了藏匿在木樨中的精灵。此后唤他木樨少年,便再没改过。  
  我知道,风弄影是出自《如梦令》的“风弄一只花影”。只是不知,这“花影”是否也是木樨的影子。死去千百年的秦观不能告诉我答案。木樨少年也只是失笑着,摸着我的头:“或许吧。怎么会想到这个问题?”我朝他俏皮地吐吐舌头,蹿进家门。温存的他不知道,我的脸烧红了一大片。  
  木樨少年是骨子里的好好先生,我也努力做乖乖女。我会穿纯白的休闲衣,做出很乖人的模样,却从不敢配黑色格子短裙。尽管雅子姑妈说这样这样一定会很好看的。我很老实地认命,乖乖摇头。“怕弄影不喜欢?”雅子姑妈一语道破天机。  
  直至十六岁那年,我遇见了流年。我第一次和木樨少年分开这么久。我被带到了乡下。那个玫瑰盛开之乡。  
  我只是闲逛。顺着小道漫无目的地向前。七折八拐的小道尽头是一望无际的花田。花田被木制栅栏围住,花田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鲜红玫瑰。  
  花田里,有人靠在栅栏上,俯身低头问我:“小小孩,你从哪来?迷路了?”我看着他,摇头。  
  他其实长得很好看。眼神很深,深的望不见底,轮廓消瘦,可笑容却很饱满。  
  “我才不是小小孩呢,我都十六了。”我这才后知后觉地跳起来。  
   他微笑着伸出手:“小小孩,要参观吗?”  
   我以为遇见了天使,温柔如斯的天使。  
   我躺在田埂上呼吸着混有花香的空气,眼前展开一幅玫瑰的画卷,一直蔓延到天边。作为见面礼的布偶靠在一边,懒懒的。他说,他叫流年。那时,他的目光却深远地望向远方,眼里是我看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无言独咽伤心泪
       曾经在一起
       、花季,雨季
       留住生命里的一片绿叶
       精灵传说·第四章
       精灵传说·第五章
       精灵传说·第六章
       放手去爱
       泪光雨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