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或许在班级中,我没有其他人学习好,我不重要,或许在社会中,我没有其他人贡献多,我不重要,或许在平凡中,我没有其他人突出,我不重要。或许……在人流中,在千千万万攒动的头中,没有人会在意我,我都无所谓,因为总有两个人会在心中为我默默留下一块心田,为我担忧,为我欢喜,为我记录我的每一次成长,我很重要。他们便是我的父母。
   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我早饭吃多少,经过上午那四小时的肠胃消化,中午我的肚子都会因为承受不住饥饿而咕咕直叫,让我直受折磨,也让每天中午来接我回家的爸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又不知如何让我摆脱这一痛苦。
   又一天的中午,春天的阳光带着只属于它的温暖,透过重重云彩,将那一抹抹的暖和,在人们身上晕开。
   中午放学又是一天的高峰期,在那拥挤的人群中,我只能像一只无头苍蝇,试图冲出这一堵堵人墙。“呼……”刚穿过嘈杂的人群,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可这时肚子的抗议如同我料想一样响起,可这有什么办法,我只得无奈摇摇头,向爸爸的方向走去。刚一上车,爸爸便在旁边道:“今天又饿了吧?”“当然”。我的语气中有着些撒娇,一副痛苦的样子。接着,爸爸轻轻一笑,眼神中充满了宠溺。只见他从包中取出一小包饼干递给我,说:“来吃点吧,垫一垫肚子。”爸爸的话音刚落,我便两眼放光地从他手中抢过那包饼干,毫不客气地撕开包装纸吃起来,那甜甜的,诱人的味道让我很快便将其消灭了。
   后面的日子里,每一天中午,爸爸从不忘给我带一包饼干,而我也是一如平常地将那些饼干消灭掉。虽我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但我从未忽视过爸爸眼中的那一丝宠溺,一丝幸福,一丝满足,还有一丝丝道不明的情感。我明白他的苦心,我也知道爸爸给我饼干时自己的肚子也是饿的,但他从未将这些给我提起过,依旧每天给我带饼干,依旧用那亘古不变的宠溺的眼神看着我……
   从那眼神中,我知道了我很重要,在爸爸的心中,我永远都很重要。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展开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察。

  二、读万卷书,过语句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1/2038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糗事作文600字
       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责任作文
       改变作文
       不要轻易放弃作文6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香港之行作文600字
       读书的快乐作文600字
       得到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500字
       登泰山作文500字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探险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扇子和空调作文600字
    知识真的很重要
    原来我很幸福
    那一次我很感动作文
    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作文600字
    我很幸运作文
    那一次我很快乐
    有你我很幸福
    那一刻,我很自责
    那一刻,我很伤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