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淡忘作文600字

人的回忆总是由浓转淡,不论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在时光的消磨下总是难逃被淡忘的结局。而其实,淡忘并不见得定是件坏事,因为在很多时候,人们正是因为对过去的淡忘,才得以继续前进。
   自古便有“好汉不提当年勇”一说。对于荣誉、赞赏,我们该学会淡忘。正如足球名将贝利,即使他的球技已为他带来无数的荣耀,但他仍告诉自己,过去的球并不代表什么,最好的是下一个。又如居里夫人,当她获得诺贝尔奖后,她并没有因此停留,而是继续钻研,最终二度荣获诺贝尔奖。
   他们,都将自己过去的辉煌淡忘,选择了继续向前。而这种淡忘,使他们免于自满,使他们得以继续自己的辉煌。
   而尼采亦说过,“具有坚强完美的天性的人的标志,是根本不会长期地把自己的敌人、不幸和失误看得很严重,因为他们有丰富的塑造力、修复力、治愈力,还有一种忘却力。”而这种忘却力,使人们得以走出悲伤的过去,继续前行。就像大自然忘却了冬的萧瑟走向和煦的春天,就像天空忘却了暗夜的黑,转而迎来灿烂的黎明。挫折与不幸在所难免,但惟有将其淡忘,人们才能更好地前进。
   荣誉与不幸并不需要铭记,它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淡忘。淡忘荣誉,使人们免于沾沾自喜;淡忘不幸,使人免于因胆怯而畏缩不前。而这样的淡忘,更是对赞赏与苦难的一种释怀。因此,成功者从不将荣誉随身携带,而功成者,亦不将经历的挫折当成谈资。
   学会淡忘,用一颗谦卑而勇敢的心,使自己的灵魂更加轻盈;学会淡忘,随一股淡泊而洒脱的风,让自己能够到达的地方更加辽阔而遥远。
   在人生的道路上,淡忘如钥匙,解开我们自满或胆怯的枷锁,使我们能够继续向前,不曾停留。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3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公的教诲作文
       春季运动会作文400字
       不一样的爱作文
       有趣的石头剪刀布大战作文
       多脸老师作文
       我家有个小伙伴作文400字
       让我们为低碳奋斗吧作文
       我的头发摊上事了作文
       雨温暖作文
       生命的绽放作文
     
     淡忘
     清明墓前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人在初二作文
     体育课上的小插曲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600字
     淡忘作文600字
     迟到
     人在初二
     挥之不去的滋味
    淡忘
    九华天池一日游作文800字
    难忘的除夕夜作文600字
    偶然的发现作文600字
    春季运动会作文4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600字
    每天都有新气象作文800字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那满罐子的爱作文700字
    那一年的夏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