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每天都有新气象作文800字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这句话的意思是一年过去了,我们要有新的状态去面对新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我认为,每天都要有新气象。
   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烧成的》一书中写过一句话:“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不能每天机械的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如果这样,就算活到一百岁,那和活了一天也没什么区别。
   我们都听说过《守株待兔》这个寓言故事,我认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何等的愚蠢。自己因为巧合捡到了一只撞死的兔子,从此以后,就每天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守着树桩等着兔子撞上来,最后不仅什么都没得到,还荒废了农田。
   现实生活中有好多人在过着这样钟表式的生活。
   自行进入高三以后,每天都在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家和校之间来回奔波。
   生活是美好的,五彩缤纷的,我们不应该每天过一样的生活,我们应该创造不一样的明天。
   一对父子切苹果,父亲仍旧重复以前的方法,从顶部切到底部,而调皮的儿子却把苹果拦腰切下来,发现了苹果里也有个五角星。如果儿子依旧重复着以前切苹果的方式,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发现苹果里边的五角星吧。但是,儿子敢于打破以前切苹果的方式,发现了里边的五角星。
   生活就像切苹果,你如果重复以前的方式,毫无所得,如果你敢于打破以前的旧方式,生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学习中也一样,有一些人学习很刻苦,但成绩总是提不上去,但有些人,看不见他学习,成绩却很好,这是学习方法的问题,后者敢于打破传统的学习方法,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学习很轻松,成绩也很好,而前者只是重复着前人总结的学习方法,尽管很刻苦,成绩还是提不上去。
   最后,祝愿我们每天都有新气象。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8127.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作文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如果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又到了分离时作文
       一个人最重要的理念作文
       爱钓鱼的爸爸作文
       冰的世界作文
       一份早餐作文350字
       玩老鹰捉小鸡作文
       我去东台山上烧烤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每天都有新气象作文800字
     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作文
     雕刻真实的自己
     每天都有新气象
     河里的垃圾哪儿去了作文
     美妙的惊喜作文
     星辰作文
     被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
     美妙的惊喜
    每天都有新气象
    让每一天都充满欢喜作文
    每天清晨最美的阳光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每天的不同
    《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芬芳
    每天都有那么多感动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株向日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