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话有话的分量


话有话的分量
望见窗外灰蒙蒙阴暗的天空,看着细雨丝丝,不觉有些寒意,想着刚才看过的电影,寒意似乎更深了。
我有些不明白,一个濒临死亡的人的恼怒为什么会引起社会及网民的人肉搜索,我也有些不明白,让座是种美德,但不让就一定要残忍到口诛笔伐的境地?我也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人只能看到一些外表上的浮像,就不能想想这事情有可能事出有因?心微疼。
这场人间的悲剧,是人们的嘴,一个小小的器官所引发的。
说,是一个人的权利,但怎么说,说什么难道不该引起我们的深思么?
我突然在电影中,看到了社会的小小缩影,有多少人是因为想逞一时口舌之快,酿成苦果,又有多少人,因为这一时的口舌之快,害了他人,还有多少人,因为了自己的冲动,莽撞,害了自己呢?我陷入沉思。
是啊,如果不是电影中的网民太冲动,也许就不会给女主人公那么大的压力,如果不是电影中的网民没有弄清状况就口诛笔伐,也许就不会让女主公身心疲惫,如果不是电影中的网民开始对她的人肉搜索,也许她的人生不会因此没落。癌症也许并不是击倒她的真凶,而那其中的肇事者也许正是自认为好心的我们。
这让我怎么能忽略,怎么能忽略她死时悲拗绝望的目光,这让我怎么忽略,人们在看见结局后的错愣。这让我怎么忽略,一张一张嘴的影响呢?心狠狠的疼着。
突然有些害怕,害怕自己就是这盲目大军中的一员,害怕自己无意中给他人所造成的伤害,害怕那悲拗的目光,和内心悔恨的呐喊。
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了。
这小小的嘴,好像要挣脱我的管辖范围似的,让我开始苦恼,这以后,该如何对它。
总觉得,有的话。像细雨,像微风,像和煦的米米阳光,让人心里暖暖的。可有的话,又像那利剑,把自己深深刺痛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5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你们陪着我啊
       又逢樱花飘香时
       一个难以
       小蛇的快乐之旅
       阿甘正传观后感
       过年放鞭炮
       北极熊与企鹅作文
       观梅花展作文
       记事作文400字
       过年放鞭炮作文800字
     
     话有话的分量
     我多想你们陪着我啊
     等你友谊
     写黎明的作文
     笑容依旧那么灿烂
     中秋团圆夜
     对自己说“不”作文
     都是无知惹的祸作文
     乞丐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会说话的眼睛作文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一句话的力量
    心中有话对你说
    会说话的眼睛
    心里有话对你说
    心中有话对你说600字
    关于童话的童话
    会说话的石头
    90后的我们有话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