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会说话的石头

会说话的石头  
  湛 晶  
  “啦 !啦!我是一个快乐的石头……”睡在这“繁花似锦”、被众人追捧的省博物馆的豪华“床椅”上,我快乐安逸地哼着这首小调。自己能有今天,真是苍天有眼,还多亏了我的最新的名字——化石,才使我“麻雀”变“凤凰”。  
  我是化石中唯一一个会说话的石头,能够写一篇关于自己的人生历程的一块神奇的小化石。有的伙伴说,我没有资格躺在这些豪华的场所里,尽摆些架子。听着这些话,我还是挺委屈的。几百万年以来,我一直沉睡在暗无天日的世界里。看到了许多人间灾难。我听到我脚下的地壳在颤抖,在怒吼,大地上的动物们如雷般的踏蹄声,飞行走兽歇斯底里的啼叫声。随着一声巨响,地面像一个可怕的魔鬼张开它那深不可测的大口,吞掉了世间万物。火山的岩浆喷发了,用火红覆盖了这个美丽的和谐的地球。万籁一片寂静,一片狼藉。所有的珍禽异草都化为乌有,永远沉睡在地层之下。  
  我惊呆了。不!它们都是我们地球的一份子,它们怎么能消失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窥探着地面的一切,一切转瞬即逝。“谁能来救救它们哪!”我在黑暗之中寻求着帮助。我知道没有人来理睬我,没有救世主的到来,人间的灾难必定会使人间损失惨重。或许再过几万年,人类将彻底忘了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下,曾经有那么多珍禽异草在这次浩劫中灭绝。我要为人类保存这个生命信息,为历史留下一串珍贵的密码。于是我黑色的躯壳悄然地将它们封锁在心里。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从中看到那些远古的“朋友”们。  
  随着地壳的变化,我从暗无天日的泥土中扑向大海,随着海浪来到一个海滩边,一位老者悄悄地走了上来,伏起腰,伸起苍老的手将我抬起。我看到老者的脸上露出一丝诧异与惊喜。后来我就来到了这个地方被工作人员展出。科学研究者整日对我东摸西看并不停地感叹。我知道,他们已经发现了我留下的密码,正在努力破译呢!几百万年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己的路
       就这样长大(转载)
       小金橘
       过年
       2011,我拿什么爱你
       渐进的日子i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毕业了,还会想我吗?
       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要的歌曲aimini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说话算话
    一句话的力量
    会说话的眼睛
    关于童话的童话
    云朵说话了
    一句话的启示
    会说话的树
    她的眼睛会说话
    妈妈,给我一个说真心话的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