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童话的童话

  这不是一个属于童话的时代,我们已经难以从林立的广告招牌、缭乱的电视节目以及人们日常谈资里找到童话的身影了,这有点像在月球的表面寻找一朵花一样不现实。童话,正在被渐渐的遗忘。 
  可是,对于童话的敏感与热情,却是与生俱来而且挥之不去的。童真会随着童年的离去而消失,可是,对于童话的美好记忆是永远不会在脑海中消退的。有时它会被轻轻拂过的沙子所掩埋,但是,当海浪再度涌起的时候,记忆也会随之而翻腾。 
  小时候,每天清晨我都会赖在床上看一段童话,喜欢窝在那里一页页地找寻美丽的公主、英俊的王子留下来的足迹。文字一大半都看不懂,于是就看几幅仅有的插图,翻来覆去地去追寻王子和公主们的幸福生活。 
  或许童话就是一片慢慢飘落的树叶,我开始沉浸其中。我渐渐读懂了快乐王子的忧郁和善良,狡猾狐狸的机智和果断;人会因为敏豪生的狂妄自大而捧腹,也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不幸而叹息。就这样,我把一个孩子最纯洁的情感一点点地注入每一篇童话,让树叶静静地沉淀在收获的季里。 
  我崇拜陶乐丝的勇敢与智慧,厌恶巫婆们的贪婪与阴险,我从每一则童话中体味了正义的模样,相信拥有魔法的人未必会得到幸福,而善良的人终究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就像丑小鸭渐变成白天鹅那样,成长的翅膀逐渐划过了那个天真的时代。我终于还是丢开了手中的童话,去寻找新的天堂。那样的过程是一种阵痛,可是我永远不可能成为童话里的英雄。我永远只是童话里的局外人。 
 于是,我把梦想寄存在了别处,我一点点地忘掉了自己真正的故乡,甚至有时候,我学会了对自己有过的可笑幻想嗤之以鼻。我会一点点地长大,可是我永远也学不会魔法,我永远也挽救不了公主的生命。 
  再后来,更加理解了人情世故,渐渐在地高接低挡中学会了不让自己受伤,甚至去刺伤别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心愿
       第一任老师
       光芒
       日记一则——梦想
       zhuan暧昧关系(4)
       爱的音乐
       学会换位思考
       爱的收获
       外婆,我想念您
       最好的尾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一种童话般的命运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