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游记作文500字

  车行驶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了成都郊区。奇怪,车没到成都怎么就停下了?于是我去问妈妈,原来这是第一站:熊猫基地。
  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一个外国老人和一个中国小孩在玩,那个外国人去豆哪个小孩。尖尖的鼻子,红红的皮肤……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成都熊猫基地里有大熊猫博物馆、天鹅湖、孔雀馆,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最受游客欢迎的,还要数熊猫山了。大熊猫真是惹人喜爱!它的身子胖乎乎的,头和身子都是白色的,肩部和四肢是黑色的。它长着一对八字形的黑眼圈,像戴了一副墨镜。眼睛侧边长着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它的屁股上长着一只又小又短的尾巴,如果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它有尾巴呢!大熊猫最喜欢吃竹子。它先找了一根竹子,然后躺在地上,敞开两条后腿,前爪抓住竹子,往嘴里送。大熊猫吃竹子时,像音乐家在吹笛子,又像人们在吃甘蔗。那动作真是滑稽极了!如果大熊猫高兴起来,就会躺在草地上翻跟斗,像一个大皮球似的在地上滚来滚去。有时,大熊猫还会爬到人们为它做的秋千上荡秋千,可一会儿就会摔在地上。但它毫不气馁,从地上爬起来,又去荡,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大熊猫也和人一样有感情,它们相互拥抱在一起,我见了,还以为它们要打架呢。听熊猫馆的阿姨介绍:熊猫是稀少的动物,我们应该好好保护他们。
游记作文500字
  游完了熊猫基地,我们又出发要去武侯祠。坐在出租车里,我看到大街上有肯德基、麦当劳、太平洋百货,也有家乐福,好像跟上海差不多,妈妈说:“成都简称容城,那里有很多有名的小吃,而且大多数小吃都带辣,可惜,我们在成都滞留的时间太短,没能饱口福,只能留着下一次机会咯!
  不久我们就来到了武侯祠,还挺壮观的,游客们络绎不绝。 =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杜甫这两句诗,指的就是坐落在成都南部的武侯祠--为纪念三国时蜀汉丞相诸葛亮而修造的祠堂。它始建于西晋末,明初时被毁,现在此殿宇是清康熙十一年重新修建的,武侯祠布局严整,庄严肃穆,精美的建筑,体现出我国古代建筑的艺术风格。它由两大部分组成,前一部分为“汉昭烈庙”(即刘备殿),后一部分才是“武侯祠”。
  穿过刘备殿,沿级而下,就来到诸葛亮殿。殿内供奉着诸葛亮祖孙三代的贴金泥塑坐像。诸葛亮在中,他头戴纶巾、手持羽扇,神态庄严。右侧是其子诸葛瞻,左侧为其孙诸葛尚。他们祖孙三代均为蜀汉政权做出了卓越贡献,诸葛亮一生六出祁山,七擒孟获,治水利、兴农业,操劳成疾,病逝五丈原。诸葛亮那种为国家统一而献身的精神,一直为后人所敬仰。殿前楹联上写着“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留误后来沉蜀要深思”。高度概括了诸葛亮“攻心为上”,“攻城为下”的政治方法,也高度赞扬了他宽阔的胸襟。殿对面的照壁上镶嵌着木刻的民族英雄岳飞亲手抄录的《出师表》。表达了岳飞对这位伟人的崇敬之情。
  前厅楹联“三欧频频天下计,两朝开洛老臣心”赞扬了诸葛亮对蜀国的忠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则抒发了人们对他未竟之志深为惋惜的感情。
  一走进武侯祠大门,只见甬道两旁古树参天,郁郁苍苍,给人以古朴宁静的幽深之感。沿着甬道往前走,左边是一只巨龟驮着的明碑,右边是被称为“三绝”的唐碑。碑高约4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雨的作文5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童年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开学第一课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5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