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中交通安全作文

  川流不息的车辆,你是否在此停留过你的目光?一群一群不停下脚步的人,你是否在此叹息过生命的众多?交通事故出现时,你又是否真正问过自己:“你遵守交通规则了吗?”请回答是,还是不是。你会对这样的问题迟疑过,停留了片刻的目光。这个问题太难了,连我自己也被问倒了,我不能承认我一直都在遵守交通规则,现在的你大概也不敢保证你没有为了节省时间而横穿马路的事实。因此,在道路下长眠的绀色灵魂才会愤愤不安那!
  如果都不能正确的遵守交通规则,会有多少灵魂在无声的哭泣?当司机踩下急刹车时,一条无辜的生命已经离去。剩下的是司机懊悔的叹息和闻声赶来家属痛哭流涕的眼泪。如果我可以将“希望”放飞在已经死去的人身上,我会让它转告地下的所有灵魂:请安息。当过路人看到红灯却视而不见的无畏地向前闯时,他/她不知道这样会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始料未及。那么我想问问这样的路人,如果你死在了车轮下面,你会不会安息和后悔?也许你会说:“我不甘心也不会安息。”难道是汽车不小心撞到了你吗?不,不是,是你不遵守交通规则闯了红灯,才跌进了车轮的死亡漩涡里。人们往往有这样的一种想法:我就往前走,你敢撞我吗?是来回答你:敢!为什么不敢,有法律在身边的保护为什么不敢那?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的人是你,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也是你,试问你为什么用自己生命的代价去下这样没有赌局的赌注那呢?
  交通的死神就是人类,是人类自己制造的灾难。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则报道:行驶的卡车突然间急速的驶向护城河里,那是一辆崭新的车啊!当人们带着猜疑的目光看着打捞上来的死者时,他安详的样子像在睡觉。经过法医的鉴定,他是因为疲劳驾驶,在开车时睡着了而开到了河水里。别以为我是在开玩笑,难道这样的例子还少吗?司机在睡眠中离去,无声无息的走了,留下的是亲人们的惋惜和泪水。
  无数条死在车轮下的生命,看不到了黎明的到来,无数个家庭伤心的哭泣,流下的眼泪被鲜血覆盖,这是它们留在世界上最后的鲜艳。而那个留在世界上梦,像一个气球在天空中飘着,瞬间便破灭了,化作了空气中的一员。难道我们不该让交通安全的警钟长鸣吗?请记住: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请珍惜它!
初中交通安全作文700字
  一架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上飞行,我们总是仰起一副兴奋的脸,凝望着飞机从我们的目光里消逝。当夜幕降临,镶嵌着颗颗晶莹剔透的黄宝石的马路上,车辆总是川流不息,像股河流源源不断。当一声响亮的口哨声传来,伴着阵阵隆隆声一个火车向我们驶来时,我们总是提着包匆匆上了火车。随着经济的巨大发展,时代的快速前进,交通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家家户户基本都有了小汽车,火车提速了,道路变得繁忙。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许多交通事故频繁产生,一场场悲剧接连上演。有多少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在马路上一命呜呼,家庭由此破碎。又有多少人因一个行为的疏忽,一个不在意,便辞离人世。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人数在10万以上,日均死亡270多人。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巨大的数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悲剧?
  我想这是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肤浅的一个显着标记。很多人总是抢几秒过马路,把在红灯时过马路当儿戏看待,不遵守交通规则,翻马路上的栏杆,在马路上玩滑板……这些是多么危险啊!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辆校车上的学生爱把车窗打开,然后把手和头伸出窗外,感受车在马路上疾驰,一阵风吹过时的清爽。一次,坐靠在窗边的一名学生突然把头伸出去,向对面的公交车上的人打招呼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住机遇初中作文
       秋游作文500字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作文
       温暖的家作文450字
       回眸作文600字
       和睦相处的作文
       快乐在我身边作文
       描写秋天收获的作文
       燕子旅行记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痛并快乐着初中作文600字
    我很幸运初中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意料之外初中作文
    初中作文 陪伴
    初中作文 凝聚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初中作文
    传递爱心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