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黄山游记初中作文

  黄山以奇松怪石着称,号称有10大奇松,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迎客松”:它恐怕是家喻户晓的一棵松树了吧,它不仅是黄山松的代表,也是安徽松的代表,我们安徽电视台的图标不就是根据迎客松来改进的嘛。可我觉得迎客松也没什么,不就是形状像一个好客的主人嘛。
  “连理松”:这棵松树虽然没有迎客松那么出名,我却觉得它比迎客松要奇的多。这是两棵树,根却长在了一起。根据杜甫的诗句“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成连理枝”而命名。姐姐却不这么认为,她说:“这本来是一棵大松树,到上面却分成了两棵树,不就象征着分离吗?本来在一起的,后来却分开了。”不管姐姐怎么说,这棵树的周围全都挂满了游人的“同心锁”,可见其的号召力。
  “蒲团松”:这棵松树到也奇怪,树干笔直笔直的,就是一根大树干。上面的松叶却平整的像有人裁剪过一样,当然,这是它天生的,没有人为修剪。我看不像蒲团,却像一个超大的蘑菇咧。
  “探海松”:此松样子和迎客松差不多,所以又有“小迎客松”之称。它生长在悬崖峭壁上,长长的“手臂”朝着的方向,正好就是可以看到云海的地方,所以美名其曰“探海松”。
  “龙爪松”:龙爪松枝繁叶茂,只是根很大很粗很长,露出地表很长一部分,象手爪一样,所以称它为“龙爪松”。我很不以为然,在我的家乡这种根露出来的松树多着呢,难道都是“龙爪松”吗?
  “黑虎松”:这课松树十分健壮,它有着一个传说。传说以前黄山有座寺庙,庙里有一个和尚,他到了白鹅岭,看到了这棵松树,奇怪的是,这棵松树上竟然趴着一只黑虎。而且,这棵树整体的造型就像草书的“虎”字一样,所以命名为“黑虎松”。
  还有另外的四棵松树,我记得不太清楚了,上面的六棵,大家凑合着看吧。

黄山游记初中作文600字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明代大旅家徐霞客游览黄山后所发表的感慨,今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了被人们所称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
第一天,我们去了风景秀丽的凤凰源,下一站去了翡翠谷,听导游说这是《卧虎藏龙》所拍摄的重要场景之一,翡翠谷里有座情人桥,情人桥上挂满了连心锁,都是游人用来祝福家人,朋友的。接下来我们去了雄伟壮观的九龙瀑,在九龙瀑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绿珠池,池中的水是翠绿翠绿的,好像水中铺满了许许多多的翡翠一样。
第二天,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终于要去登山了。我们先坐缆车到了白鹅岭,然后步行前往光明顶,路边的松树都被雪花所包裹起来了,远远望去就像美丽的童话世界,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怪石如“仙女弹琴”“金鸡叫天门”“金龟探海”……我们在一个指定地点吃了中饭后,就又起程要走过3座山前往黄山最高峰的莲花峰,莲花峰云雾缭绕,神秘莫测,像是屹立在云海中的仙人一样高不可攀。最后我们还要翻越2座山去玉屏楼看闻名于世的迎客松,前往玉屏楼的路很难走,因为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灿烂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关于夏天来了的作文
       这样做值得作文600字
       过去不等于未来作文
       懒惰的作文
       观潮的作文
       亲情最珍贵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忍不住哭泣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游记作文600字
    游黄山作文600字
    游记作文500字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三清山游记作文
    初中生游记作文
    乌镇游记作文
    游记作文400字600字
    海底世界游记作文400字
    西湖游记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