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桥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我到外婆家。外婆告诉我说:“通济桥已经拆了,在它旁边建了一座临时铁桥。”听外婆这么一说,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
  于是,我和妈妈、外婆一起去看铁桥,走到溪边,看见以前的桥不见了。在它旁边果然建了一座临时铁桥。外婆问:“要不要上去走走看。”我想:“这么难得的机会,难道还不去吗?”但心里难免会有点害怕。我小心翼翼地走上桥去。桥面是由铁板铺成的,走到中间,看见旧桥只剩下几个桥墩,还有几台机器正在工作……
  通济桥建于一九六六年。我记得三、四岁时,外婆常常背我到桥的那边买东西,桥两边的栏杆有浮雕,但有些已经损坏了,桥面坑坑洼洼,还有一些窟窿。我很担心外婆不小心踩进窟窿,掉到河里,吓得我每次都趴在背上不敢动。
  通济桥几十年来,把我们的祖辈、父辈送到外面求学、工作,又迎来学有所成的学子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它经过几十年的风吹日晒,重压展碾早已破烂不堪,该休息了。
  再过一段时间,这里将出现一座新桥,以后的桥会是什么样呢!我尽力地想:“巨大的桥有两层,上层有四车道供机动车行驶,桥面中间是花坛,花坛里有各种鲜艳的花,好像一条五彩缤纷的绸带把桥隔成两行。下层是人行道,人行道边有石凳,可供人们歇息,桥两侧是栏杆,栏杆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兰花、蝴蝶花、四季花……”真让人赏心悦目。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桥。我斯待着新桥早日建成,新桥会更美!

家乡的桥作文
  我的家乡在江南水乡——诸暨市。我们这里有一条母亲河——浦阳江,江上有许多形形色色的桥,有白色的汉白玉大桥,有拱形桥,有青石板桥,还有人行便桥。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西施大桥,西施大桥也是浦阳江中最美丽的桥。
  西施大桥非常壮观。中间是行车道,两旁走人。桥两边各有一个大红色的拱。拱形桥上两边各有两条彩带,要是晚上去,那些灯都会亮起来,那时候,西施大桥就会灯火辉煌,十分迷人。桥面两侧的栏杆上有海狮顶球的图案,也给大桥增添了光彩。桥头绿地里还有一个亭子,人们可以坐在亭子里欣赏西施桥。
  西施大桥是我们全市人民辛勤劳动建设起来的,它不但给我们带来了方便,还成为我们城市的美丽风景。

家乡的桥作文
  我的老家在永春,那是个四季如春、充满诗情画意的好地方,有连锦不断的高山,雄伟粗壮的树木,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在爷爷家门口的那架横在小河上的独木桥了。
  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那无色的河水简直就像一块块晶莹透亮的水晶。小河上的独木桥就更给小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独木桥只是由一根根普通的原木做成的,上面还有一些奇形怪异的花纹。往桥下一看,小河里的小鱼儿是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白的、还有花斑的,令人看了会忍不住动心,两手痒痒的。
  记得有一次,我看中了一条红白色的小鱼,于是便拿了个网去蹲在桥上捞,那个小家伙可真会跑,结果不但没捞着,反而掉到“水晶堆”里选了个澡,那些小鱼儿们东窜西跳,仿佛在嘲笑我无能,气得我拿了块鹅卵石就往里扔。
  啊,家乡的桥啊,你给了我们方便,也给了我带来了无限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大自然作文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风信子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500字
       一个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交友的作文
       坚守信念初中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家乡一绝作文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变化作文
    走进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300字400字50
    家乡的小河6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