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家乡”!一个熟悉的字眼,它是我成长的地方。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我和妈妈乘公共汽车回奶奶家。刚上车,我的思绪早已回到了几年前——坑坑洼洼的小路,道路两旁的小草都干得发枯了,小路弯弯曲曲,时高时低,很吓人。时而有几座阴暗潮湿的土屋立在道旁,到处都是粪堆,厕所里苍蝇乱飞……“该下车了。”妈妈的叫声把我从思绪中惊醒。
  下了车,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古道,路旁还种着一棵棵挺拔的杨树,低矮的土屋变成了富丽堂皇的楼房。树叶儿在微风中舞动,玉米儿在阳光下微笑,小鸟儿在唧唧喳喳地唱歌,小草在轻歌曼舞,还有那满地的鲜花小草,像铺了一层彩色的绒毯,
  一会儿我们随着爷爷来到了果园,红彤彤的平果笑弯了腰,馋得我口水直流……我真想留住今天的太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多看几眼我面貌一新的家乡。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莆田市的郊尾镇。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改革开放以后,家乡就逐渐地走向富裕。
  听爸爸说,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电,黑白电视走进了千家万户。又在2003年,一条新的高速公路代替了家乡那泥泞的古道。前几年铺了一条水泥路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变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呀!
  近几年来,我也觉得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以前破旧的土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产房幢幢。许多外出的人都开着豪华的小轿车衣锦还乡了。以前的土瓦房剩得不多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三层楼的楼房,而且还装修得豪华气派的。 =
  听老家的叔叔说,以前老家是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地都被百姓们开来种花生。大豆。地瓜等旱物,现在大家响应了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
  妈妈也说:“回想二十几年前,有些人还吃不饱。可是现在,要啥有啥。以前的菜盘子里总看不见肉,一天三餐咸菜萝卜换着吃。如今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肉呀。鱼呀。虾什么的。而且还都是活的。衣服也不象以前那样一年才一套,现在穿的衣服是还没穿旧又买新的,有些甚至好好的都扔了不穿,这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些都应该感谢党,是他们领导我们走上至富的道路,是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啊!”
  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在变化。希望家乡变得更富裕,希望祖国变得更富强。
家乡的变化作文500字
  小婷:“爸爸,您的童年是怎么样的呢?”
  爸爸:“我的童年跟你的童年相差可大着呢!”
  小婷:“是吗?您小时候马路是什么样的?”
  爸爸:“以前的马路是坑坑洼洼的黄土路,晴天里尘土飞扬;遇到下雨天,马路又会变得泥泞不堪,走路的时候,要挽起裤脚,小心翼翼地,可遭罪啦!”
  小婷:“现在,都已变成宽阔的水泥路,和您那时候是大不一样。”
  爸爸:“是啊,我小时候经常三餐吃不饱,三顿加在一起只相当于现在一餐。”
  小婷:“那您那时是不是经常饥肠辘辘的?”
  爸爸: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哪像你现在,平时都顿顿有肉,也很丰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2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年味的作文600字
       关于自律的作文400字
       简单生活作文600字
       快乐其实很简单作文400字
       沉默的爱作文600字
       写新农村的作文400字
       告别童年作文300字400字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以影子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难题的作文6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山村的变化作文
    家乡一绝作文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400字
    家乡变化作文
    身边的变化作文
    走进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