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走进家乡作文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全家赌上了回老家的旅程。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我一觉醒来,只见窗外一幢幢高楼整齐地排列着,像巨人般展示着它们的雄姿;宽阔的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似的传递着现代化的气息。我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到?”爸爸笑着说:“这不就是平度吗?”我听了惊呆了:“这就是平度?”
   穿过繁华的市区,汽车在村头停了下来,亲人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又见到了故乡的小伙伴,我们一同到田间玩耍。放眼望去,广阔的田野上,一排排房子错落有致地散布其中。我好奇地问小伙伴:“那些房子是干什么用的呀?”小伙伴告诉我:“那就是咱们的大棚蔬菜种植园啊。近年来,我们农村广泛应用大栩种植,这样一来,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我们都能吃到不同季节的蔬菜了。听说过去在北方,冬天市场上卖的、人们吃的几乎都是大白菜,自从有了大棚种植后,那儿的人们不仅在寒冷的冬季吃到i各个季节的时令蔬菜,还品尝到了许多新鲜的水果,如:红灯笼似的柿子、玛瑙似的山检、葫芦似的鸭梨、珍珠似的葡萄……”我听了,情不自禁地向大棚走去。
   透过窗口,我惊喜地发现里面硕果累累,苹果害羞似的垂下了头;石榴笑破了肚子,乐开了怀;草毒躲到了叶子里,好像同“伙伴们”捉迷藏;菠菜好像非常怕热,身上挂满了“汗珠”,无数水珠落在地上,嘀嗒嘀嗒,像是在演奏关妙动听的乡间小曲;黄瓜开了花,娇艳的小花非常可爱,给绿油油的菜园嵌上了点点花边……我一边看着这迷人的景色,一边问小伙伴:“为什么蔬茉能在大棚里生长得如此健壮,”伙件回答说:“因为大棚里的气温、度都是由人工控制,适宜的生长条件,不仅使植物长得健壮,还‘早熟’!现在我们又有一种新的种植方法,叫无土培养,这种种植方法就是不要土壤,在人工配制的营养液或营养基上栽培蔬菜或水果。它不受土地限制,还省水、省肥,减少污染。”我听了不由得赞叹起来:“农村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
   我和小伙伴离开大栩时,黄昏已悄悄来临。夕阳的余晖洒落在茫茫的田野间,映照在我和小伙伴的脸上。
   “故乡,祝你的明天更美好!”我大声喊道。

作文评析:
   本文叙述的是小作者回老家探亲的见闻。昔日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如今的农村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走上了科技致富的道路。小作者以她独特的视角、童稚的笔触生动地描绘出了一幅绚丽多姿的“农家乐”,向读者展示了新世纪的农村新面貌。
   本文最大的特点是小作者善于观察,抓住了每种蔬菜、水果的不同特点,用比喻、拟人的手法,并展开丰富的想象,将所写景物描绘得活灵活现,充满了童趣。如:菠菜好像非常怕热,身上挂满了“汗珠”,无数水珠洒落在地上,像是在演奏美妙动听的乡间小曲……
   不仅如此,文章还体现出了小作者勤思好学的精神,如:为什么蔬菜能在大棚里生长得如此健壮?从小伙伴的谈话中,作者还了解到了“无土培养”的种植方法,从而发出了农村变化快的感叹。
   全文条理清楚,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传递幸福
       第一次真好
       抠门的有钱人
       奶茶传情
       温暖的图书馆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
       开学第一课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夏天的风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
    家乡一绝作文
    关于走进自然的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
    走进初三作文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400字
    走进大森林作文
    家乡变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