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件小事作文600字

  那年发生了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但那件小事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
  事情是这样的:我上完书法课,准备去倒墨水,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刚走了几节楼梯,只见一个小男孩横冲直撞地跑上来,我来不及躲避,被他撞个正着,只听见“哗”的一声,墨水全倒在我的身上了。这一朵墨花,那一点墨点,一件粉色衣服前边黑,后边粉。等我回过神儿来,那个小男孩早跑得无影无踪了,此时,看着这浑身是墨的衣服,我气不打一处来,站在那大声说:“谁那么不长眼,把我的新衣服弄脏了。这可是名牌,你们赔的得起么?”我这一喊可不要紧,全楼的人都听见了。几个同学应声寻了下来,有的问:“出什么事了?”又有人说:“把衣服弄脏了,咱们去找他”。我心里想:这回有人下来了,那个弄脏我衣服的人肯定跑不了了。
  这时妈妈来接我了,见我浑身是墨,便关心地问:“怎么了?”我一脸不满地说:“不知道是哪个讨厌鬼,把我的衣服给弄脏了,我正要去找他呢!”妈妈却平静地说:“别生气,也许人家不是故意地呀!”“不是故意就能弄脏我的衣服吗?”我生气地说道。我能看得出妈妈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了。可心想:别人把我衣服弄成这样,妈妈不但不让我找她,还帮他说话。真是的。这时妈妈压住了火对我说:“可能这时,那个弄脏你衣服的人也很难过呀!你呀,你处处都要想想别人的感受对吗?”我站在那里,很想反驳她却没有理由。妈妈停顿了片刻又说:“孩子要记住,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就是宽容,有时一件事,你我各退一步,这事就大事化小了呀!”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暗想:其实我也不希望这事闹大,这件衣服洗洗就干净了,也没有必要去斤斤计较。这样想着,我心里的不快慢慢散去了。
  从那以后,每遇到烦心的事,我就尽量的去宽容别人,因为在你宽容别人的同时,你就收获一份快乐。

一件小事作文600字
  前段日子,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给生病的奶奶换药、送饭,就落在了姥姥身上,姥姥腿不好又有糖尿病,还要为我们做饭、收拾卫生,那可不是一般的辛苦……奶奶送来两箱营养品、200元钱,大概是为了感谢姥姥。
  “我不要,我又不是图什么”姥姥大声说。
  “你不要就不要,用得着这么大声喊吗?”妈妈生气了。
  “我不要怎么了,就是不要……”话音未落,爸爸下班回来了,爸爸听了妈妈和姥姥的对话……在我写作业时,姥姥出去散步了,爸爸对妈妈说:“不要就不要,干吗那么大声,真该说说妈。”妈妈说:“老妈发点牢骚很正常,成天拖着病腿,帮我们做饭、收拾家,还要帮助伺候生病的老妈,容易吗,你没有资格说他。”爸爸恼了,说:“我怎么就没有资格说了……爸爸妈妈开始了争吵……
  后来爸爸没话说了,坐在沙发上哑口无言,还好像有些郁闷,我认为还是妈妈说的有道理,姥姥的确挺累的,爸爸就为姥姥的一点牢骚和妈妈吵,至于吗?妈妈生气两天不搭理爸爸。
  今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嫂的“金豆子”作文
       我的住宿生活作文
       我的孤独作文
       仿写草虫的村落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600字
       疯狂作文
       开卷是否有益的作文
       我的新发现作文
       寻找闪光点作文
       我与书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一件伤心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诚信从小事做起作文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小事见真情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