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故里的桥

呵!故里,今天的梦里又与你相会了呵!你还是原来的模子,一点儿都没变啊!你身上还是散发着那种熟悉的味道:有谷子成熟的味儿?是炊烟的味儿?还是家乡人的那种简单的朴实?或许都有一些吧!许多种味儿掺在了一起勾勒出一副如诗如画般的乡村图。  
   许多年过去了,许多事物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但唯一不变的,只有埋藏在深处的记忆。还清晰地记住,那便是故里的桥。翻开历史的相册,一张泛黄的照片,但依稀可变的是 那一座桥,和坐在桥上吃棒棒糖的我 。小时候,因为爸妈都去城市里打工了 ,于是我便寄居在姥姥·姥爷家,于是,我跟姥姥姥爷的关系倍儿亲呢!待大一些,姥姥就开始为我讲述家乡的故事,她说:“咱家乡啊,有 一座桥,说来也巧了,那一座桥刚完工的那一天,刚巧是你出生的那一天。”我听到这儿时,倍来劲儿, 立即要求姥姥带我去玩,姥姥应了,从此,我天天要来到这儿玩,这座桥陪伴着我一起成长,因为,我相信,上天注定着这座桥与我缘。      
     再来说说这桥吧!这桥为拱形,挺袖珍的,上面粗糙地刻着各种花纹,虽算不上最美的,但也不赖,不论它怎么样 ,它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桥。      
     因为这座桥是通往天地里的小道 ,所以人们天天来来回回地劳作,这也增添了桥的负担,可是他却毫无一丝埋怨,只是默默地承受·承受, 它心里还很高兴:“只要能为人民做出一点点的贡献,那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以前,在乡里,我和小伙伴总爱在桥两端玩游戏,一方在桥这头,另一方在桥那一头,开始“交火”了,我们用树上带颜色的小果子当子弹,打中了谁,谁就“死了”,游戏时,那桥为我挡了多少“子弹”而我根本没在意它,我冷落它,它也不会在意,它心想:“只要你开心就好”  
    渐渐地,伙伴们都去城里上学了,我一个人在家,心里空落落的,这时的我,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洋宝宝
       给我一个飞的理由
       母爱的独特表现
       通向天国的窗口(7)
       一个迷茫的少年
       亲爱的,我等你丶
       我爱野菊花
       我们班的另类
       花季里那个搁浅的梦
       告别童年
     
     外婆的音乐盒
     我最钟情的风景
     青阳,转瞬即逝的美丽
     让自己坚强起来
     我的好妈妈
     甘当绿叶
     莲香书香
     雨夜。惜别。目送。你的渐去
     走进十三岁
     愿我能化作一片天空
    岁月里的阳光(贺小阳)
    童年眼里的一切
    梦里的花开花落
    我脑子里的那点小事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山林里的秋韵
    冬日里的启示
    暑假里的一件事
    春天里的故事
    漂在记忆里的梦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