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网,给了我一双湛蓝色的眼睛

  在人生的沙滩上,有着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贝壳,也有许许多多形体迥然的寄居蟹——潮起潮落中,贝壳选择了等待,寄居蟹选择了寻觅,等待着,寻觅着属于自己的风景线,甚至最终的归宿。我是一名中学生,也是一只快乐的小小寄居蟹。 
 
  是的,是你,因特网,给了我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我用她来寻找—— 
 
  未来。湛蓝色是太平洋的颜色,太平洋有着广阔、包容的气质,这些,因特网也不例外。怎么说呢?比如高考填志愿吧,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是,对于高招资讯,我家一不熟悉二无门路,面对上千种高校与专业的组合我无从下手,相信这一状况在一般家庭里普遍存在。当班上厦大子女挥着一叠细分到系的录取分数线表高谈阔论时,我真觉得我就是井下好可怜的那头蛙。我不是那种道听途说然后懵懵懂懂接受别人安排的人,我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除了借阅那些内部资料,怎么办?!上网去!这时网广阔的气质便凸显出来了,想一想天下上百所大学任你查,这该是一件多有成就感的事呀。各专业的课程介绍、该地区生活费用的统计,都具有相当的指导性、针对性,而且,大学的档次一般与网站建设的质量成正比,这对填报是一项很好的参照。现在,我不会再顾名思义以为“工程管理”就是对民工凶巴巴的监工一类的人物,也不会以不足一米七之躯去试上海的名牌大学(如华东政法内部“强制”男生一米七,而其他谦虚一点的司法院校仅一六五足矣),以免“死”在哪里都不知道。真的,感谢你,因特网。 


 
  网络包容了各种地域文化,各种good idea 和new idea,让网民的视野更为开阔,而各种文化的交流、碰撞、融合,正是社会进步的动力。网上书屋的存在,正是包容性的一大体现。我浏览着书屋里不同时代不同流派不同理念的文字,努力学习着《黄金时代》的浪漫,《银河英雄传说》的理念,黄易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蜡烛!
       我爱三中
       叙述:有关初一
       有多少父母了解儿女心
       公主日记(2)yestredayoncemore
       生物老师
       错来季节的花
       离别的痛苦
       妈妈我想对你说
       感谢有您的教导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友谊给了我力量
    您给了我快乐
    哭泣,给了我力量
    他给了我尊严
    阳光,给我带来了快乐
    它给了我力量
    是他给了我力量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老师,您给了我自信。
    给死者最高的尊重,给生者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