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逃亡”中的日日夜夜

 
   “铃……”,右前方的广播宣告了我初三假期的来临。收起化学试卷,走出考场,抬头看看天,还早,大地依然呈现于太阳的神威之下。只有阳光完成了为万物上色的工作。金黄色晃忽了我的眼睛,长舒了一口气,我被“解放”了。 9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今日一试,想想可笑。但在这一刻,笑却是比哭还难受,没有幻想中这一刻的疯狂;没有在操场上忘情的奔跑;没有对着遥远天空一遍遍呐喊;没有对着书本发泄“仇恨”;曾经希冀着“复仇”的快感,如今连看它一眼的胆量都没有。一切如常,只是每一个迎面走来的人的脸上都挂上了疲惫的笑容。 
  如同每一次考完试后,我机械地等待着成绩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但这一次心中却多了个重达几百斤的“枷锁”。初三的过于放松所导致的成绩下滑是制造这枷锁的原材料,填报志愿时老师的一句“危险”更使我窒息。我怕见到满脸失望的老师,怕见到口中说着标准答案的同学,更怕见到父母满脸的期许。虽然他们已将那表情埋至心底,脸上只有宽慰我的对于考试的不屑。不,我不要。于是我带着那沉重的枷锁爬上了西行的列车,逃离于这块缺氧地带。回到那失陪了2年的故土——西安。 
旅行伙伴是我那只上过几天学的七十岁的姥姥,只有她,不会在意我的成绩,她只关心她心爱的外孙女生活得是否开心。 


   一天一夜的火车,我毫无睡意,看看窗外被甩在身后的大山,些许放松,因为那可能可怕的数字与那些目光一起被它们隔离。但我的心却是不受控制,与试卷一同被扫描,被展现在阅卷老师的眼前…… 
  在西安,我于大雁塔广场上凝视那六角八层宝塔,但我不敢久留,一群身着校服,手中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学生闯入了我的视线,也许是初三的吧!西安的城墙历史悠久,我于城墙上触摸那久别的风,仰望天空,很高。就是这样的生活,我不看数字,只是睡觉、游玩,从钟楼大钟浑厚的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网,给了我一双湛蓝色的眼睛
       人生……蜡烛!
       我爱三中
       叙述:有关初一
       有多少父母了解儿女心
       公主日记(2)yestredayoncemore
       生物老师
       错来季节的花
       离别的痛苦
       妈妈我想对你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