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祈祷的手(转载)

  15世纪,纽伦堡市附近的小山村里,金匠督雷尔家有18个孩子。18个!仅为了餐桌上有够吃的食物,督雷尔除了金匠的活外,还得到处揽些杂活挣钱,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 
尽管生活艰难,两个大男孩艾伯特和达莱克都有一个梦想,希望通过深造施展艺术才能,但他们深知父亲没有能力供给。 兄弟俩挤在小床上仅过长时间的讨论后,达成了一个协议:以掷硬币决定输赢。输了的去附近矿下干活,挣钱供养另一位读书。赢了的在完成学业后的4年里,即使出卖自己的艺术作品,也要帮助另一位学习。如果有必要也须去附近的矿下干活。 星期天早晨,兄弟俩掷了一枚硬币。达莱克获胜了,踏上了去纽伦堡高等学院的路作文人网 ,而艾伯特到矿下工作。达莱克在学院里几乎是驾轻就熟。毕业时,他的蚀刻版画、木版画以及油画都远远的超过了他的教授。他开始通过一些委托的工作,挣了不少钱。 
当年轻的艺术家重返乡村时,督雷尔一家在自家的草坪上,为达莱克荣回故里举行庆祝晚宴。晚宴时,不时响起音乐和欢笑声。达莱克坐在首席——那象征着荣誉的位置,向他的兄弟艾伯特举杯,感谢他4年来为自己做出的牺牲。他是这样说的:“艾伯特,我要感恩的兄弟,该轮到你,你可以去纽伦堡实现你的梦,现在就去,我会照顾你。” 
餐桌上每一个人都看着艾伯特,热切等待坐在桌子最远端的艾伯特说话。泪水顺着艾伯特苍白的面颊流下来,他低着的头来回摇动,他嗓子呜咽着,一遍一遍重复着:“不……不……不……” 


终于,哭泣着的艾伯特把头抬了起来,他擦去面颊上的泪水,环视了每一个亲人的面孔,然后,抬起自己的手掩住脸颊,悲痛地说:“不,兄弟,我不能去纽伦堡,这对我来说太晚了。看……看,这4年来,矿下的工作对我的手都做了些什么!每个手指骨都至少受过一次伤。近来,我的右手关节炎又发作了,我甚至不能举杯回敬你的祝酒,又何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姐妹就是要一辈子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成熟?酷?
       别走好吗?
       女孩
       给我一个回报的机会
       妈妈吗(转载)
       我家有个小恶魔
       风一样的少年(3)
       夏夜,思念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6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5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3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4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1
    牵着你的手,说好不再放手2
    爸爸的手表
    母亲的手镯
    母亲的手作文600字
    巴士上的手术奇迹(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