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渴望蓝天

  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在蓝天下玩耍,他们常教育我要做一个负责人的人。他们告诉我:负责人是一个人最起码应具备的品质,如果一个人没责任心,他将失去整个世界,只要挑起自己的担子就行。可当我渐渐长大,我却发现我们不只是要对自己负责…… 
  作家哲夫在他的长篇小说《地猎》中讲了这样一件事:一位教授在向他的学生告诉他到美国讲学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美国的天空很蓝是,学生们哄堂大笑,但看到这儿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时代迅速进步,经济迅猛发展,人们的严重只有利益,却忽略了离我们最近的环境。潺潺溪水停止了歌唱,往日蔚蓝的天空在逐渐变黑,难道要使时代得以进步,经济得以腾飞,就必须以蓝天为代价吗?   试问:同是生活在“地球村”上的居民,谁没责任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呢?等天空都被黑气笼罩起来了,我们还能生存吗?我们所得的金钱还有用吗?人类都不会幸免于祸,所有的身外之物不也是要付之一炬了吗? 
  站在正在消失的蓝天之下,我沉思:人类的责任之心何时才能被唤醒?小时候的那片蓝还能不能重现?我疑虑。 
  我终于明白了不负责任的人将失去整个世界。 
  蓝色,梦幻的蓝,难道你真的只是梦幻吗?不,我不要,我不要梦幻,我一定要美梦成真。 


  人类,你们醒醒吧!快来拯救蓝天,拯救蓝天呀!要知道,等明澈的蓝天破碎的那天,人类,也会随之消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之序曲1
       我的动物朋友
       呼唤自我
       送别
       夸夸我遇到的好男生
       stoppollution
       远离毒品
       有趣的争议
       棒棒糖
       小枫奇遇外星狗——多比(2)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渴望有一片天空
    渴望越过那座山
    渴望改变
    我渴望长高
    渴望永恒
    渴望那样的目光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