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圣诞节的由来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节日?恐怕谁也说不清。但世界上哪个节日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答案却是明确的,这就是圣诞节。    地球上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庆祝圣诞节。节期从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传范围最广,参与的人数最多的节日。可以说,圣诞节是个超越国界的普天同庆的世界性节日。    圣诞节是纪念基督教创始人耶稣诞生的节日。据《圣经》记载:未婚女玛丽亚由于\"圣灵感孕\",在一个冬天的夜晚,生下了耶稣。基督徒们就把耶稣降生的这一年作为世界的开始,算是\"公元元年\"现在国际上通用的就是这种纪年法,叫做\"公元\",也就是我们所说\"公历\"。耶稣的生日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直到公元354年罗马天主教会才规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为为什么要选择这一天呢?原来,每年的12月25日是农神节,这个节日紧跟在农历冬至之后,冬至时白天最短,黑夜最长,日照最少。从农神节开始,白天逐渐变长,黑夜逐渐变短,日照时间越来越长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太阳赐予人们光明和温暖与日俱增。人们为了感谢太阳的恩赐,在农神节时常常要举行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并向太阳行叩拜礼。把耶稣的诞辰定为和农神节同一天,无非是为了表示耶稣的降生就是太阳的再生,耶稣就像太阳一样普照众生。于是,耶稣的生日就这样被人们制造出来了。    虽然圣诞节是在12月25日,但欢度圣诞却从12月24日就开始了。这就像中国人过春节并不从正月初一开始,而是从大年三十开始一样。    欢度圣诞节的活动,虽然各个国家不完全相同,但大同小异。单从这一点看,就充分说明圣诞节确实是一个很不一般的世界性节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变化,无处不在……—
       题破山寺后禅院
       钓鱼
       没有水,你介意吗?
       朋友与我
       你何时再回来?
       新学期畅想
       春的遐思
       谁叫你活该
       充满活力的岁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春节的脚步来了
    难忘的圣诞礼物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圣诞你好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今夕圣诞。
    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的思念
    圣诞节的由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