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清明节的思念


清明节的思念
天色灰蒙蒙的,正如我们这行人的心情——思念中略带一丝哀悼。

    来到山脚,我望着山上那一方方低矮的坟墓,仿佛一个个亡灵正蠢蠢欲动,一份份思念早已破土而出。

    沿着蜿蜒略带崎岖的山路而上,我的记忆带我找到了那一方久违多时的坟墓。站在坟墓前,望着墓碑上那清瘦、和蔼的笑颜,我的思绪恍若隔世般飞回到那一年夏天,在那个小房间里,在那张病榻前……

那年夏天十分燥热,那个房间更是热得让人几乎一刻也呆不下去。然而那天晚上的寂静替代了燥热。因为那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事——姥姥离开了。

没有人大声地哭喊,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地流着泪。而我,因为年龄小而丝毫体会不到死亡带给人的悲痛,此时此刻我并没有站在人群中哀悼,而是在一旁的竹榻上自娱自乐。没有人注意到我,而我也丝毫没有体会到当时他人的心情。

    死亡的悲歌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而我却是一个局外人,丝毫没有被那样的气氛感染。从姥姥去世到将她的骨灰送上山,自始至终我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是我冷血吗?我竟然连最疼我的姥姥去世了我都没有丝毫感触!是我年龄太小吗?不懂人情世故,不明白什么是死亡!

    当我再走进那间房,我再也听不到那张病榻上姥姥的呻吟了,再也看不到姥姥忙碌的身影了。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解脱吗?她可以摆脱病痛,或许可以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他。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悲伤吗?我们永远失去她了。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态度决定一切
       船水文明
       时间与幸福
       突如其来的幸福
       幸福的开始
       聪明的小猪
       和睦相处的小猪
       外表美丽的玫瑰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1000字
       草房子读后感600字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春节的脚步来了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清明有感
    清明扫墓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快乐
    清明的尘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