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舅舅,他是一位化学家。我一直把他作为我的奋斗目标,常常梦想有朝一日能赶上他。  
  在小时候,我常常听到自己的长辈对舅舅赞不绝口,便经常问自己的妈妈:“舅舅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呀?”妈妈就告诉我:“你舅舅考上博士后,现在出国了。”我便说:“那我也要当博士后,我也要出国。”可是现在这样的大话我再也不敢说了,因为我上了初中,我已经深切地感受到学习好的种种不易,同时也知道了舅舅当年为了考上博士后所需要付出的巨大的艰辛和代价。这一切都曾经使我对那遥远的梦想望而生畏,也使我对我舅舅的敬意油然而生,心中佩服得五体投地。妈妈看到我学习有压力,心中有怯意,就给舅舅打电话说了我的情况,舅舅鼓励我:“学习就像爬山,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登上顶峰,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爬到顶峰,美境尽收眼底,那份喜悦的心情却令人回味无穷。”舅舅的鼓励让我勇气倍增,为了那遥远的理想,我先把目标锁定在初中,让自己在初中努力拼搏,争取考上一所名校,为自己日后的路途打上一针“强心剂”。也许是因为这样吧,我对舅舅更加敬佩了,敬佩他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博士后这样一个最高的学位。  
  去年暑假,舅舅来看望我们,我终于见到了我崇拜、我敬佩、又有好几年不见的舅舅。我们全家人围坐在舅舅的身旁,舅舅就打开他的黑色的包,拿出一台手提电脑,让大家看他这几年到过的地方、见过的人以及生活的状况,那里面的情景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无限向往地问舅舅:“我也能像您一样到世界各地去吗?我也能像您一样成为一位博士后吗?这可是我最大的梦想啊!”我又有点底气不足地说:“这些梦想对于我来说似乎是太遥远了,令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怦然心动
       成长中的我们
       不走寻常路
       触动我的心灵
       当我面对电脑的时候
       我的女朋友
       心灵的桥梁
       遗憾
       师生之间
       捡破烂的大叔给我的启迪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最感动的文章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最钟情的风景
    我最心爱的宝贝
    写给我最亲爱的人——马老师
    给我最爱的运动员的一封信
    生活给我最好的财富
    我最崇敬的老师
    我最烦恼的一件事
    我最喜欢的动物其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