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天的魅力


  新春伊始,冰雪消融。万物在杜鹃的一声啼鸣中慢慢的苏醒过来,一同来参加盛大的春之盛宴。从纷飞的白雪中走来的我们,穿上散发着春的馨香的轻纱薄缕,一起去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清丽的诗句在春雨的滋润下就像浮动的草香一样耐人寻味,沁人心脾。春天的雨,虽没有夏雨的磅礴气势,也没有秋雨的潇潇寒凉,她是有江南水乡的柔情,月夜竹箫的婉转。春雨飘飘洒洒,是春姑娘的洗发精,代替纯洁的飞雪默默地滋养着万物。羊肠小路上,房顶上,石桥上都笼上了一层朦胧的薄雾。广阔的田野里蒙蒙中透射出丝丝逼眼的青,鸟鸣虫唱霎时浸润了人们的心扉。万物贪婪地吮吸着天赐的甘霖,都迸发出了勃勃的生机。也许这便是春雨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吧。
  春天的雨下得好!
  有时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但只要仔细的倾听,用心去感受,便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二月春风似剪刀”呀。春天的风,没有冬风的凛冽逼人,也没有夏风的燥热难耐,有的不过是轻纱般的柔软,百合花香的清纯。嫩芽初绽,花蕾吐芳,柳枝飘柔。这是春风的杰作,也是春的恩惠。和煦的风儿缓缓地拂过脸颊,残留的点点红晕是她娇羞的吻。
  春风是窖藏的百年陈酿,历久弥香,醉倒了多少文人墨客。“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羁旅的情思便依附在了春风的衣衫上。“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暖暖的春风何时又在悦耳的旋律中飘荡?。“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杨柳风”吹得恰到好处,将盎然的春意书写的淋漓尽致。
  春天的风吹得妙!
  &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葵花
       舍不得的家乡
       烟雨中的等待
       心灵的脚步
       风雨中的父爱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四季之歌
       梅花的灵魂
       我是一棵白杨树
       让我陶醉的大海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描写春天的阳光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春天的小雨点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冬天的温暖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等待春天的冬日
    秋天的回忆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爱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