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爱的小狗


  我喜欢狗,因为它们是人列最忠成的朋友。我尤其喜欢它们的性格。

  我见过许多狗,它们像人类一样,每条狗也有特定的性格。有的活泼好动,聪明伶俐;有的文静安详,听从命令;有的粗狂强暴,喜好争斗;有的则胆小懦弱,反映迟钝。能够准确地掌握每条狗的性格特征,对于狗的挑选、训练及饲养具有重要意义。狗的性格的形成与遗传以及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有关,其中遗传是很主要的原因。动物的一切生命活动都是受大脑神经的支配,大脑神经的基本活动过程表现为兴奋和抑制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的强弱,是否均衡,以及两者相互转化的灵活性如何,就决定了犬的不同“性格”。

  狗的表情变化很丰富,其喜怒哀乐可以通过全身各部的变化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掌握好犬的情绪变化对于饲养和训练很重要。但是犬的表情变化与人类相比就显得简单、平凡,而且有的表现非常相似,必须仔细观察才行。比如犬高兴的时候耳朵下垂,愤怒时耳朵也下垂;尾巴也是这样,高兴时摆动,愤怒时也摆动,而高兴和愤怒几乎是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变化,这时我们就必须借助于犬的叫声、眼神及身体其他部分的状况来综合判断,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把握住犬的情绪变化。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表情变化:

  狗使劲摆动尾巴、向高处跳跃,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表现方式。有时犬也会“笑”,表现为鼻上堆满皱纹,上唇拉开,露出牙齿,眼睛微闭,目光温柔,耳朵向后伸,轻轻地张开嘴巴,鼻内发出哼哼声,身体柔和地扭曲,全身的被毛平滑没有竖起的,尾巴轻摆,与人亲近。

  狗在愤怒时脸部表情几乎和“笑”时的表现完全一样,鼻上提,上唇拉开,露出牙齿,不同的是两眼圆睁、目光锐利、耳朵向斜后方向伸直。一般嘴巴不张开,发出呼呼威胁的声音,用力跺四脚,身体僵直,被毛竖立,尾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里的幸福
       崇高的背影
       真情
       沟通是一座桥梁
       思念的脚步
       一起走过的日记
       书香伴我成长
       给自己一个微笑
       茶之道
       触动心灵的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故乡的小笼包
    春天的小雨点
    爱的生日
    我爱听雪的声音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牵起的小幸福
    那条“幽静”的小路上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