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


 从小,我就从大人口中听说过这么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的美景真的就像西游记中的天宫,云雾缭绕吗?不是的,当我打开一本描写江南的书时,萦绕在我身旁的书香似乎将我带入那个曾经令我浮想的江南。
  烟雨朦胧,江南的雨似乎总是这样下不完,但这又是一幅多么美丽的景象呀!断桥旁,桨声渐响,手里撑着油纸伞的艰难女子在细雨中运眺河的尽头,是在等她上京赶考的郎君,还是等待出门经高久未见面的父亲,更或者是被远处的雨景迷住了?书香带我穿过粉墙黛瓦的小巷,带我走过青石古道,带我登上木制的小船,漫游在那不是天堂却胜过天堂的江南水乡……  
  细雨敲窗,远处的琴声涌入耳朵,而白居易的琵琶行又似乎将我带上他的客船。琵琶又响,更有那“大弦嘈嘈如疾雨,小弦切切如私浯”的风味。月夜已凉,唯有灯影在摇晃。“曲终收拨当心画,四弦一声如裂帛”的结尾让我重回现实,令我生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同情。
  书香,还是那永远的书香,浓重的墨味,随片片竹简飘撒千年而淡褪。而变化的,却是书香带给我的不同意境。岁月抹不了过去,书香伴我成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自己一个微笑
       茶之道
       触动心灵的爱
       努力
       精彩的读书生活
       电影院买票记
       扩写《十五从军征》
       眼泪的承诺
       属于我的单车
       鼓励的作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书香溢满人生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行
    乐观伴我成长
    成长路上书香满径
    爱伴我成长
    青春健康伴我行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