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题记            
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去推销商品。但他的推销进行的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不堪,饥饿难耐,绝望的想放弃一切。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了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年轻的女子,她笑着递给了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含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充满了信心。 
 许多年之后,男孩成为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转到了她所在的医院。他顺利的为妇女做完了手术,救了她的命。无意中,他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走投无路,饥寒交迫是给过他一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做点什么。就在一直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她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这个故事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它让我感动了许久,也许这一杯牛奶对于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那个小男孩来说,确实最大的鼓舞和支持。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也应该向这个小男孩学习,他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就应该如此,人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接纳别人,更要学会认识自己   
 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更深邃,大海也将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的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儿时的快乐。学习感激别人是一份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级是个大家庭
       飞舞的蒲公英
       我们是朋友
       乡村的夜晚
       心声
       走近世博会
       绿色世博会
       世博会交响曲
       展望2010上海世博会
       心里的美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浓浓手足情深深感恩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大自然
    感恩老师,回报父母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感恩雨露
    感恩让我成长
    感恩——最可爱的人
    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