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粽子

我的家乡是一个江南水乡,水好、土也好,所以盛产的东西都比较好,唯独这个粽子是最特别的。  
  关于粽子,在古代还有一个历史典故呢,吃粽子也是为了纪念屈原的:屈原在五月初五投河与汨罗江,死后被蛟龙所困,人们纷纷将粽子投入江中来驱赶蛟龙。所以,每当端午节时吃粽子也成了习俗了。  
  在我的家乡,村上几乎所有的妇女都会裹粽子,裹的还有模有样的,很好看。还有几个大一点儿的女孩子也会,虽然裹的七零八落的,但也是她们自己的一份儿心意。  
  包粽子的方法很简单,用棕叶把糯米裹好,在糯米中间放点儿肉就行了,再用绳子扎起来,一只粽子就完成了。重要的呢,应该是要烧的入味,烧的好吃了。过上一段时间,一只只可口的粽子就出锅了。真是让人直流口水啊!  
  “谢大妈粽子”也是远近闻名的一个品牌了。通常,在卖粽子的地方都有挂着或者写着“谢大妈粽子”这几个字的。  
  我家乡的粽子虽然没有“谢大妈粽子”那样出名,但是,我可以保证,我家乡的粽子的味道绝对不会比“谢大妈粽子”差的。  
  异乡来的客人到我们那儿,我们也都会拿出我们乡村里出了名的粽子来招待他们的。他们也会对我们的粽子称赞道:“嗯,很好吃呀,很入味,不愧是出了名的。”每当听到这样的称赞时,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甜蜜蜜的。  
  有时候,图个热闹、兴趣,妈妈会在粽子里放入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说:硬币、辣椒、椰果、水果等等,有的是一样也没放的。如果吃到东西的话,无论是什么,就会说是中彩了,但没中彩的比较少。  
  家乡的粽子的味道是最独特的,也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爱了却前世缘
       你震撼我的心灵
       我们的半晴歌
       家乡美食
       大海
       月夜
       我发现了集体的美好
       暖暖的外婆桥
       拥有一个好妈妈,让生活更美好
       假如再给我一次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故乡的小笼包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家乡的夜
    故乡的秋天
    家乡变了
    家乡的天子山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