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懂得了忍让

忍让是一种修养,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忍让不是胆小懦弱,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  
  曾经,我是“处处不饶人”,要是有人碰到我一下,我绝对不会轻易饶过他,而是“以牙还牙”。但是,自从那节课之后,我便学会了忍让,不再事事计较。  
  那节课,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将相和》。它讲述了战国时期,一位名叫蔺相如的人因为“完璧归赵”而被赵王封他做上大夫。廉颇很不服气,到处诋毁他,蔺相如得知后并没有生气,而是说:“秦国不敢进攻我们赵国,就是因为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倘若我们俩闹不和,就会削弱赵国的力量,秦国必然趁机来打我们,所以我避着廉将军。”这句话传到廉颇耳里,他觉得很是惭愧,于是向蔺相如“负荆请罪”,从此他们俩成了好朋友,同心协力保卫赵国。  
  倘若蔺相如不懂得忍让,那么他和廉颇必然会闹不和,那赵国就危在旦夕了;相反,正因为蔺相如的忍让,是他少了敌人,多了个朋友,赵国也日益昌盛了。  
  我想,我也应该要像蔺相如一样懂得忍让。于是,当别人不小心踩了我一脚时,我会说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当别人不小心碰掉我的东西时,他捡起来递给我时,我会回他一个微笑;当别人因疏忽而弄错我的作业时,我会对他说不要紧;当别人……  
  我希望每个人都拥有海纳百川的大度,懂得忍让。斤斤计较只会让我们生活在黑暗之中,学会忍让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何乐而不为呢?学会忍让吧,他能使你获得更多的欢乐,更多的友谊,更多的微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煽动了泪水
       浓情淡语
       我家的三只“虫”
       情殇
       把花种在自己的心里
       把花种在自己心里
       夕阳,很美
       那晚,我懂得有一种爱叫无言
       有家真好
       我从电视中学到了语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此时的我,懂得了
    生活让我懂得
    懂得放手
    这一天,我懂了
    我懂了这就是爱
    读书让我懂得宽容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父亲让我懂得了真情
    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