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牡丹花的作文

  “国色天香,花中之王”这些优美的词语都是来赞扬牡丹。
  牡丹的茎又细又短,老干可达3米,枝叶特别茂盛。它的叶子又扁又短,绿得好像就要底下来似的。每当到了百花盛开的四月份,杜丹就像成了花的海洋。那里的花颜色各异,花朵硕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
  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最绿的牡丹是“豆绿”,它的颜色近似叶绿;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颜色是深紫发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数“魏紫”,约有六七百片花瓣;最红的牡丹是“火炼金丹”,它的颜色近似国旗红;最蓝的牡丹是“蓝田玉”,是粉里透蓝;最佳的间色牡丹是“二乔”,它一朵花上两种颜色。
  洛阳的牡丹不仅丰姿绰绝,而且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牡丹的茎、叶可以治疗血瘀病,花朵可供观赏,许多城市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它的根可以入药,也可以叫它丹皮,入药后可以治疗高血压,除伏火,清热散瘀,去痈消肿等。对高血压有显着疗效。而它的花瓣可以食用,并且味道鲜美。
  洛阳牡丹之所以能闻名中外,是因为它们形大鲜美、仪态万方、色香俱全、冠绝群芳、国色天香,并且俱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心动了,“百闻不如一见”,有空一定要来垫江——看牡丹。
牡丹花的作文300字
  我爱牡丹花,在我家的阳台上,我特意要妈妈买了一盆牡丹种在那儿。
  喜欢牡丹花,不仅因为她高贵艳丽,还因为牡丹花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每到开花时节,牡丹就开着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牡丹盛开的那些日子就成了我们全家的快乐节日。我的脾气不好,作业多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非常烦躁,那时候谁要和我说话,我都不搭理,恨不得在自己脑门上贴张纸条,上面写着:别理我,烦着呢。可是一回到家,一看见那盆牡丹,闻着那芳香,就气消了。牡丹花多美呀,香味多宜人呀。嗅嗅牡丹花,看着新绽的花苞,我的脸上也像盛开了一朵鲜花,心里也荡漾着笑意呢。
  从牡丹花开出第一朵花后,繁忙的爸爸,生活也变得有规律起来:每天早早起床,去看那些牡丹花儿;每天下午,他推掉了许多应酬,为的就是要早早地回家看看盛开的牡丹花。早出晚归的他成了晚出早归,回家后就和我们一起去看牡丹,顺便说着身边有趣的事情,往日被忽视的亲情,因为牡丹的盛开,现在变得浓得化不开了。我爱我家的牡丹,特别是牡丹盛开的时候,这些花不仅仅开在花盆里,也开在了我们全家人的心里。
牡丹花的作文800字
  “牡丹花”自古就有许多文人墨客为它的美丽所折服,唐朝的大诗人李白曾有诗云“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花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可见其何等的娇艳华贵。不过,如今牡丹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却大不如从前了,人们反到特别看重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洁,特别欣赏梅花的嶙峋傲骨,菊花的清雅不俗,于是牡丹的美丽就成为了高尚精神品格的替代品,更有甚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300字
       香水百合的作文
       关于哈密瓜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写茶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