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俗,特产。而在我们的家乡——横县,特产有很多,而最令人难忘的就要数家乡的大粽了。
  这大粽通常扎成五角塔状,有四角个扁状,四角成菱型,要用糯米来做。多用猪肉,绿豆,墨鱼,虾米等做馅,味道以咸鲜为主。包粽子还有特有的包粽叶,那是一种仅是椭圆形两头都有点尖的叶子。
  一般做粽子,先是腌猪肉,猪肉一般是半肥半瘦,这样才子鲜嫩。腌猪肉是用盐来腌的,但盐不放太多,太咸不好吃。绿豆和粽叶要用水来浸泡过,粽叶要用热水来浸泡,浸泡到黄一点了才可以。
  做完粽子后,就放到火中蒸煮,蒸煮时,叶子的清香渗进粽子里,打开粽子,香味顿时弥漫到了整个屋子,还没吃到嘴里就已经为它陶醉了。吃到了嘴里会给人一种鲜嫩滑腻中香气扑鼻的感觉。
  小小的粽子,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传统的象征,在人们心中占据着一定的位置。
  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尝尝我们家乡的大粽了呢?那就赶快来吧!我在这等着你们!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300字
  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吗?对了,是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那你知道杭州的特产是什么吗?我想你们不一定知道吧?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
  杭州的特产有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丝绸、龙井茶等等。最有名的还是龙井茶,用虎跑泉水泡上一杯,一片片绿色的茶叶像一艘艘绿色的小船,别提有多可爱了;闭上眼睛闻一闻,那醉人的茶香啊……赶紧品一小口,味道真是好极了!
  杭州不仅特产丰富,风景也很美,比如杭州西湖、平湖秋月、柳浪闻莺、曲院风荷等等。最有名的还是杭州西湖,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西湖边柳枝随风舞动,桃花迎风招展。傍晚,湖面上金光闪闪,就像天上掉下了许多金子。到了夏天,湖面上荷花盛开,绿色的荷叶衬着红色的荷花,别提有多漂亮了。西湖的美景还有很多很多,我说也说不完,还是留着你自己来看吧。
  欢迎你来杭州做客。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温州,是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我最喜欢的是馄饨。也许你会觉得,馄饨都是一样,有什么特别,如果你这样想,那就错了,我们家乡的馄饨可是远近驰名的“色、香、味”俱全。
  我们家乡的馄饨,它的皮似乎比纸还薄,比玻璃还要透明,在皮上简直可以透出馅儿来。在一张皮里包上干贝、瘦肉、葱花,一看,晶莹透亮的皮里呈现出“朵朵鲜花”,小巧玲珑,煞是好看。还没有尝上一口,这外形就已经使人馋涎欲滴了。这馄饨不仅外形美,味道更美。一碗馄饨在你面前一掠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就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舀起一个馄饨,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把它放进嘴里,嚼着嚼着,一股美味直入肺腑。再舀起馄饨汤,漂浮着绿油油的葱花,紫色的榨菜,还有红彤彤的虾米,组成了一幅美景图。喝到嘴里,一勺鲜美的汁水流入喉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时,走在街上,看看一家家馄饨店,哪家不是人来人往。有的人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有的人甚至狼吞虎咽起来,还有的人不小心把馄饨汤溅到了自己的身上。一些人吃饱了还不满足,还要打包,有的买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买会去给孩子吃,还有的特地从外地跑来买给朋友吃。
  啊!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茶杯作文
       眼镜的烦恼作文
       关于描写闹钟的作文
       一元钱 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那些花儿作文
       妈妈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垃圾桶作文
       跳跳糖作文
       关于零食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环保进我家作文
    《我家的“火烧云”》日记大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