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并不平凡

天灰蒙蒙的还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我倚在窗旁,看着滑落的雨滴发呆。
   雨你太平凡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看者你落下,不知什么时候返回天空,不久又在我的眼前形成雨幕。我凝望着你想从你身上找出你不平凡的气质,可是我找不到。我突然觉得,我很象你。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我为什么这样想呢?不说别的,就说我班上吧,且不说刚来半学期的语文老师不认识我,也不说次科老师不知道我,就连教了两年多的数学老师也不记得我,更别提英语老师了。那我是不是如同一滴雨一样不被人重视呢?自然,我不是老师眼中的调皮鬼,也不是出类拔萃的学生……
   我为什么如此平凡?我茫然地注视这天,雨还在下着,淘气的雨珠你追我赶地下落,有一颗打在了我的脸上,一种冰凉的感觉只通心里。“你认为什么才是不平凡呢?”一个声音小声地问。“那当然是受人重视。”我脱口而出。你重视过身边的每一个人吗?又是那个声音。“我……”我无言以对,“你是谁?”“我就是你认为平凡的雨啊,现在我在你脸上。”“哦。”我懒洋洋地回答。“你为什么认为我平凡呢?”雨珠问。“那还用说吗?”我不屑地说,正准备把雨珠擦掉。“不,我认为我并不平凡。”它细细声音让我大吃一惊。于是听它说下去。“大地因雨而湿润,小草因雨而嫩绿,野花因雨而显得娇羞可爱……它们需要雨,你怎么能说我受重视呢?”我一愣,环视了以下四周,湿漉漉的草,水淋淋的花,这是雨的功劳。而我呢,我有父母的关怀、朋友的帮助……怎么会不受重视呢?“你认为什么才是平凡呢?”我请教雨,没有回音,它毕竟太小了,似乎又乘着空气上天去了,等待着新一轮降雨。
   人总是对眼前的事物熟视无睹,即使受人重视有时也不知道,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并不平凡
   春天,万物复苏。春雨过后,他用尽自己所积累的力量破土而出。他出生了,因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惊喜不已。
   惊喜之余,他觉得自己太平凡了,根本没有什么用处。所以,他变得沉默寡言、忧郁。可是他却努力的吸收着养分,希望能快点长高长大,那样他就可以在一个雷电交加的雨夜,让闪电结束自己这平凡的、无用的一生。
   多年后,他变得高大挺拔,直挺的身子直冲上云霄。但他依然沉默、忧郁着。他只盼望着雷电交加的雨夜快点到来,好结束了这无趣、无用的一生,这样他就可以重新投胎做一个不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从而变得有价值。
   这天,狂风卷积着乌云,天空在轰鸣。闪电划破了着黑色的荧幕在闪电的余光中,它不但没有害怕、紧张,反而显得很从容、淡定。生长在他宽大身躯下的小花、小草、小树也丝毫不惧怕。反而对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就连住在他身边几百米远的农人也对他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小草对他说:“谢谢你为我遮风挡雨,让我不用受风吹雨打的苦;在你庞大身躯下,我也不用遭受大雪的寒冷侵蚀和烈日的疯狂灼烧。正因为如此,我才长得如此繁盛。我觉得你就像是‘保护神’一样在保护着我”
   小树对他说:“你自己受尽雨吹风打、烈日烘烤和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2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
       雾的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
       雨作文300字
       关于雪景的作文
       垒高自己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5秒钟的牵手作文
     我是90后作文
     我并不平凡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她这个人作文
     顽皮的同桌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永不熄灭的灯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一个不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
    不平凡的蚂蚁
    简单中的不平凡
    那一刻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
    再进一步并不难
    “千金”并不比“一文”富有
    活在明天,人生并不悲哀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
    我,不平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