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每当妈妈让我把垃圾扔到门前的树下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不怕脏不怕苦的环卫工人。
    两年以前,我们村经济是发展了,但是卫生却一直没有搞好。我们这儿没有垃圾场,也没有环卫工人,垃圾没处扔,各家各户就把垃圾扔到了房前屋后。到处都堆满了垃圾。有的垃圾叠起来像小山一样高,有的虽然不高,但是排成了“一条路”,有的……。夏天的时候,太阳狠毒,那些食物渣腐烂起来臭味难闻,每次路过垃圾旁时,那难闻的气味都会让我捂住鼻子;冬天的时候,风一吹,塑料袋等垃圾满天飞,有好几次我在休息的时候,都看到了好几个塑料袋在天上时飞时落。
    自从有了环卫工人后,这些现象就一去不复返了。
    我每天上下学的时候,总会看到环卫工人在路旁打扫卫生。他们不怕脏,推动着垃圾车,四处打扫卫生。夏天的时候,汗流浃背,太阳毒得很,他们穿着蓝长褂来了。垃圾很多,西瓜皮等食物残渣腐烂后,发出难闻的气味。他们为了环境卫生,戴上了口罩,套上了手套,把垃圾处理干净。冬天,北风呼呼地响着,天气十分得寒冷,冷风吹红了他们的脸颊,他们仍然打扫着,可是树叶似乎扫不完,一处扫好了,另一处又有了。
    因此,每当妈妈让我扔垃圾时,我就会想起这些环卫工人来,不光是我,我们这大都人都会想起的,当他们推着车来时,老人为了让他们少弯次腰,就赶忙把家里要扔的垃圾拿出来,直接扔到车上。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住在我家后面一幢房有一位环卫工人。每天,当你清晨从梦中醒来,背上书包上学的时候,你总能在楼下的院子里看到一位清洁大婶在认真地扫着地上的灰尘、垃圾。地脸庞瘦削,头发很乱,身穿一套环卫服,但是两只眼睛却炯炯有神,嘴边挂着一丝微笑。院子里,大家都十分尊敬她,所以都叫她“热心的大妈”。
    有一次是星期天。下午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兴高采烈地去公园玩,发现前面有一位环卫工人像我家后面的婆婆,我走近一看,原来真的是她,她正在认认真真地拿着扫帚扫地,还有捡树叶,我就马上向前一步说:“婆婆,你要不要我帮忙呀!”婆婆说:“不用了,谢谢!”于是,我走到一棵树下,躺在一块大石头上,正在看着河上的轮船,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不知不觉得睡着了。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我被一个人拍了几下,叫醒了,我睁开眼睛,感到很刺眼,突然,光好像被什么东西挡掉了,接着,我听到一阵很熟悉的声音说:“董哲,快醒醒,太阳晒到你这儿来了,快别睡了,我睁大眼睛,婆婆正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一只手挡住太阳,接着,婆婆递给我一张纸说:“看你满头大汗的,快擦擦汗吧!”我紧紧握住这一张纸,心里一阵激动……这小小的一张纸,包含了婆婆的一片心啊!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刚下车就看到一位小弟弟摔跤了,我本来想上去扶他一把,可是正在这时候,婆婆跑了过来对小朋友说:“你没事吧!小弟弟摇摇头,婆婆又说:“你家在哪,要不要我送你呀!”小朋友说:“不用了,我妈妈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3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尊敬的人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你我之间作文
       关于海伦凯勒的作文
       我的偶像初三作文
       我的阿姨作文
       我心目中的偶像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路灯下的劳动者环卫供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