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我的心中,月球总是那么神秘。出于好奇,我决定独自去球旅行。
   嗖的一下,我便乘着飞船离开了美丽的地球。宇宙真美啊!在黑布帘的映衬下,各个星球都散发出璀璨的光芒,瞧,那不是可爱的彗星吗?他犹豫一个披着白色面纱的少女,在夜空中飘摇。透过玻璃,我看看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
   啊!那不是木星吗?我看着那美丽的木星,情不自禁的叫起来。
   “是吗?”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应道。
   我猛的一回头,看到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女孩。从对话中,我知道她叫琪,也是独自来月球的,于是,我俩成了好朋友。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月球,我们跟随导游来到第一个景点——环形山。一圈圈泥巴似得环形山立在眼前。“这有什么好看的?”我嘟哝着。“这可是有一定意义的呢,看,那个环形山是以中国数学家祖冲之命名的,这个是以。”琪懂得很多,听她慢慢地给我解说着。
   这时候,导游已启动宇宙飞船,准备将我们送到下一站——狮身人面像展览馆去参观。等了一会后飞船停下来了。下了飞船那是一个高20米,长57米仅耳朵就有2米高我觉得真奇怪,地球上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月球上呢?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和琪已不能再都留了,便返回地球,我离开了依依不舍的月球。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于《幸福的生活》《不平常的生活》一类标题就要吸引人得多。我们从其他考场作文中还能找出类似的好标题,例如《都是考试惹的祸》《将个性进行到底》《曲径通“乐”处》等。

  三、逆向出奇

  思维看似违背常情,实则“新”寓“奇”中,有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40.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古堡之谜(一)作文
       古堡之谜(二)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我想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作文
       幻想作文
       空调的自述作文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作文600字
       抢猎物作文
       我深深地恋着,我的梦作文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未来的旅行作文500字
    太空宝宝的旅行记
    太空宝宝的旅行记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小塑料袋旅行记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
    奇妙的旅行作文
    风的旅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