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面对三尺讲台下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一定会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我愿和同学们走一条新路。”我首先要改革课堂教学,决不把学生当听书的,我要让每个学生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跑道上奔驰。带着问号去读书,去分析,去思考。写作文离不开生活,我要带孩子们到生活中去寻找写作素材。我要把他们带到广阔的天地中去。春天,我和同学们在大自然中一起放风筝,一起踏青;夏天,我带同学们到荷塘边观赏荷花,到河里划船,游泳;秋天,去收割低垂的谷子,采摘雪白的银棉;冬天,去欣赏果树上的“梨花”,在冰河上滑冰、堆雪人、打雪仗。我还要在班里成立“小记者站”、“小作家协会”,发动同学们给报社投稿,使同学们练就“出口成章”、“下笔成文”的本领。我要让同学们和书交朋友,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让孩子们从小读世界名着等课外读物。要让大家及早去结识“斗酒诗百篇”的诗仙李白……在书中,我要让他们去跟小鸟弟弟谈心,和柳树爷爷拉家常,到嫦娥姐姐家做客。
   我一定少给同学们布置作业,保证大家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阅读。在班里,我要定期举行“故事会”、“读书心得演讲会”。假如“我”是语文老师,虽然这只是理想,但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数十年后的今天,作者会站在学校教师的讲台上。

【写作指导:思辨,高考议论作文“核元素”】

  大家都知道,高考作文大都是以考“议论文”为主的。因此,在文章里能够以“哲理思辨”来表达,就十分重要!所谓“思辨”,简而言之,就是“思考辨析”。那么,你怎么去“思考辨析”呢?在此教你学会四种“思辨”表现形式。

  第一种,内涵周密的思辨性。在撰写文章的前夕,你首先要对题目进行全面的审察,不要遗漏一个议说的可能项。比如,我曾出过一道题为《谈“学问”》的大作文,请应届毕业生来习作。不少同学都东拉西扯的说了不少道理,然而却不能“科学周密”地将“学问”的全部内容论证到。我在进行作文评讲的时候,就给同学们写了下面四个写作提纲,它们分别是:(1)、“只学不问”,是“掉书袋”;(2)、“只问不学”,是“偷懒虫”;(3)、“不学不问”,是“大白痴”;(4)、“又学又问”,是“智慧人”。我用形象化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学”与“问”,实际上它有四种辩证关系。所以,你在论说时,一定要“面面俱到、不可缺一”。由于“人生阅历与实践经验”的不足,同学们在撰写作文时,往往会“挂一漏十、偏面不全”。而改变这一毛病的最有效方法,那就是多多参加“社会实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古堡之谜(一)作文
       古堡之谜(二)作文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200字
    如果我是一位科学家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魔术师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
    假如给我一双翅膀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颗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魔法师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