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关于蟑螂的作文

我是一只蟑螂,外号叫小强。人类不是还借用我的名字取了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的说法么。其实这种说法,完全是扯淡,虽然我的本领很大,能爬会飞,再小的缝隙也能钻过去。可是我们并不是打不死的,而是一打就死,不是被杀虫剂杀死了,就是出来觅食时不小心被踩死了,更可恨的是,他们竟然设置陷阱来诱杀我们。有一次我的堂兄弟闻见一阵甜甜的香味,顺着香味爬到桌子上的一个瓶子口,一不小心跌了下去,结果给淹死了……我恨死人类了!
   不知人类到底怎么了?竟然把他们生病的原因归咎到我们的身上,其实我们是有口说不出啊,虽然我们身体是带病菌,可是要是没有他们的不讲卫生,我们又怎么会带着病菌呢,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将我们逼到了“蟑螂过街,人人喊踩”的绝境。其实,虽然我们的数量很多,其实我们吃的很少,甚至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一滴水都能让我们活一个多月。有时候,我感觉上天是很不公平的,我们的房东,天天大鱼大肉,而我们却是一点油水也难吃到。我们的悲惨生活真是过得很悲催。
   一天晚上,我出去找食物,先蹑手蹑脚地从夹缝中溜出来,东瞧瞧,西望望。“没有人!”我向后打了个手势,顿时,其他队友就争相爬出,分头行动起来。突然,我们听见“咚咚”的脚步声。“隐蔽……”我大叫道。可晚了,女主人出现在我们眼前。可奇怪的是,她只是瞟了我们一眼,就匆匆地提起热水瓶走了出去。咦!今天是怎么了?我们个个都惊呆了,怎么也想不明白。要是在平时,我们可就早就没命了,为了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我打算冒一次险,跟过去瞧瞧。走到房门前,就听见孩子的哭声,偷偷的往里瞧,女主人眼泪汪汪地抱着孩子,孩子他爸边喂孩子水边恨恨地说:“现在的人真是太缺德了,怎么能把有毒东西添加到食物中?这么小的孩子竟然得了肾结石,真视作孽啊!我们还是把孩子送到医院里住院吧!”
   那天晚上,孩子真的去住院了。家里没有人类,就成了我们蟑螂的天下。哈哈,我们蟑螂家族全体出动,在客厅里举行盛大的晚会,主人丢在垃圾桶里的两袋“高档”食品被我们抬了出来,每只蟑螂都分上满满一大碗,我们蟑螂什么没吃过?才不怕得病呢!
   在电视音乐的伴奏下,我们跳起了“蟑螂舞”,唱起了“幸福歌”。我们举杯共庆,祝贺从此以后,蟑螂家族永远生活幸福美满……
   “啪!”一只大脚猛地踩了下来……就在这一瞬间,我猛的从桌面上抬起头来。咦,刚才做作业太累了,不知不觉睡着了!竟然做了一个可怕又好笑的梦!

作文点评:
   1、语句顺通,描写生动。本文语句通顺连贯,描写异常生动,如引用改装后的俗语,显得格外形象。
   2、立意深刻,意义非凡。本文抓住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巧妙布局,暗含讽刺,发人深省。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6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怪的梦
       回忆老家
       太空之旅作文
       未来的一天作文
       2020年,我是一条小鱼作文
       想象作文800字
       没有摩擦的世界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