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没有摩擦的世界

我一早起来,发现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摩擦力,所有的东西都不受自己的控制了,当我想穿衣服的时候,衣服像一条活泥鳅似的,一抓就掉了。当我使劲抓衣服的时候,衣架一下就被推倒了,落下去的衣架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到处乱跑,碰到了家里所有的家具。
   于是,我打开家里的房门,想开车逛一逛,不料,一碰到车它就到处乱跑,撞翻了许多的垃圾桶,我来到了马路上,发现外面的的东西都失去了控制。大街上的车辆到处乱撞,不一会就乱成了一锅粥——

没有摩擦的世界
   摩擦是生活中极为普遍的现象,如果世界上一夜之间失去摩擦会怎样呢?
   当你早晨醒来时,如果床变得异常光滑,它与手之间已经没有摩擦,你将很难从床上爬起来。同样地面上也像似涂了一层油似的,异常的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床上起来后,你的脚一接触地面,你便会摔个四脚朝天,因为脚与地面一但失去摩擦后就很难站立或行走。来到饭桌前,桌上早已摆上美味的早餐,你一定想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一顿狼吞虎咽,但结果一定会让你失望,因为你拿不起筷子。那么你肯定会直接用嘴去咬,一定也咬不到,因为牙齿与食物失去了摩擦,很难咀嚼食物,只能猪八戒吃小枣一囫囵吞。好不容易连吞带咽吃完早饭后,小心翼翼地走上街,你会发现街上早已乱作一团。因为轮胎与地面没有摩擦,汽车失去摩擦在街上横冲直闯,行人东倒西歪,四处逃窜,交警和医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你只需向前跑一步然后站立,你的脚就像穿了一双溜冰鞋一样“滑”着去学校,而且你一定会感到特别好玩还不用担心鞋子被磨损。
   一路上跌跌撞撞鼻青脸肿地来到教室,你一定会看到同学们是站着的,为什么呢?因为钉子和木板失去摩擦固定不了,桌子和凳子都散了架。上课了,同学们只好找来一些大石块勉强坐下,老师小心地靠着墙走进教室,这时你不用看黑板,只要听老师讲就行了。因为当老师握着粉笔在黑板上轻轻一划,粉笔将永远不会停下来。而且你也不用写字了,因为根本拿不起笔嘛!但你不要高兴得太早,一但上课讲小话被老师发现,一个粉笔头砸过来也会让你疼得哇哇大叫,因为粉笔头在向你高速飞来时,与空气的摩擦力为零,其威力简直可以与子弹相媲美。当然事物多具有两面性,你可以更好地利用,例如放学后打扫卫生也会变得轻松有趣,你只需要拿着扫把,站在垃圾旁,瞄准垃圾桶的位置轻轻一佛,垃圾们便会乖乖地自己“走”着去。
   当世界失去摩擦后当地政府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一般只有大城市才有的磁悬浮列车取代了所有的交通工具,因为它运行时不需要和地面摩擦,才算得上是“安全”,停下来只需断电就行了。可是我们吃什么呢?别担心,政府一定会免费发放只有航天员在太空中吃的一系列液态食物,软得就像果冻,因为只有这种食物不需与牙齿咀嚼即可吞食,成为人们唯一一种吃得下的食物。那我们上课怎么办呢?没关系,政府会帮我们,我们以后不用再看黑板,老师们也从粉笔灰中解放出来,那就是多媒体教室,只需要一个投影机和一个大屏幕,老师只需把需讲解的知识输入电脑,再通过投影机投影至大屏幕上就ok!
   尽管我们可以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部分因没有摩擦带来的难题,但没有摩擦的世界一定会与正常的世界大不同,而且生活和发展都很困难,就让我们好好珍惜有摩擦的世界吧。

没有摩擦的世界
   2010年,我顺利从哈佛大学毕业,回国后,在导师许老师的推荐下,我成为了“世界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6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我家没有动物缘
    没有母爱的滋味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关于写雨的作文——《雨没有
    关于写雨的作文——《雨没有
    没有感动的世界
    没有动摇的他
    保护树木优秀作文——如果没
    假如没有灰尘读后感
    没有努力哪有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