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想象作文800字

今天,我有幸参观传说中的海底城市。
   我们乘着高压气垫船潜入海底。
   我越向前走越感到明亮,在深海区无阳光照射下来,应该是一片漆黑,而这深海区怎么会如此明亮呢?穿过一片海洋大草原,一个光球出现在眼前,原来那是海底的人造太阳。
   我原以为人造太阳的运行轨道是半圆形的,但是我完全想错了。科学家为了使人们能够适应海底的生活,在海底城市的正下方勘测了一条线路,然后用激光在海底厚而坚硬的岩石上打了一个大洞,圆形洞连接城市的东西两边,这样,人造太阳的运行轨道就是一个网了。
   人造太阳下方的沉积平原带上,出现了一座封闭式的晶莹透亮的海底城市。我把高压气垫船降低,看到海底城市里有序地排列这结构不同的建筑物。其中,有的魔方中国古建筑而建,显得古色古香;有的是完全现代化的建筑,高楼林立,环形立交桥环绕其间,一辆辆气垫车在道路上行驶着。海地城市中央的宫殿一定会令你联想起神话中的海底龙宫。
   那金碧辉煌的宫殿的柱子全用巨大的碧玉雕刻而成,顶部挂满了由各种玛瑙、珍珠。玉石做成的宫灯,它们放射出五彩光芒,把宫殿照得璀璨一片。风格不同的建筑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把海底城市装扮得更加漂亮。在海地城市的上面覆盖着一个伞状的钢化玻璃。海底城市的所有电力都来自城市的海底发电厂,它利用海底潜流发电。
   海地城市是全封闭的,和陆地又不相连,那城市中的氧气是从哪儿来的?这使我疑惑不解。原来在海地城市中,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用来种植树木。植树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树木的制造氧气。
   我把高压气垫船驶到海底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停了下来,按了一下变换外形键,立刻,高压气垫船变成了一座完全封闭的房子。我穿上超薄超软型真空金属加热潜水衣,戴上了人工鳃和红外线潜望镜,关上通向室内的小门,打开通向外面的通道,向门外漂去,去欣赏海地城市的一部分——海底森林……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结束了对这座海地城市的参观。
   海地城市的景色太迷人了,我真舍不得离开这里。
   回到高压气垫船变成的屋子里,我再次把它变回高压气垫船。高压气垫船徐徐上升,慢慢地加速,向海面驶去……

名师精评
   本文结构完整,段落分明,前后照应,言语流畅。另外,小作者在文中屡设悬念,引人入胜。开篇作者先设一个悬念:“海底城市在海的深处,为什么越到深海区越明亮呢?”引起读者的好奇。介绍完海底建筑后,作者又设一个悬念,海地城市的氧气从哪儿来呢?原来有海底森林。在悬念之中,海地城市的秘密一步一步被揭开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211/1796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摩擦的世界
       我第一次太空行走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假如我是一阵风作文
     奇幻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想当探险家的黄毛丫头作文
     我期待未来作文
     如果我能穿越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