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小当家作文400字

  清晨,我轻轻地推开妈妈的房门,妈妈还在熟睡。一缕淡淡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照在妈妈的脸上,这个寒假我真想为妈妈做些什么。做什么好呢?对了,今天的早餐我来做。
  我轻轻走到客厅,从冰箱里拿出一袋面包片、一瓶四季宝花生酱、两个鸡蛋和一袋火腿片。我打开煤气灶,放上平底锅,倒上油,等油热后,我把鸡蛋在锅边一磕,用手一掰,鸡蛋就滑到锅里,只见蛋黄“嗞嗞”地膨胀着、跳跃着,只半分钟就变成了金黄色,蛋清也凝固变白了,四周微微卷起,像是给蛋黄穿上了蕾丝边的裙子,我在鸡蛋表面薄薄地撒一点盐,深深吸了口气,哇!真香呀!
  我打开四季宝花生酱的盖子,一股浓浓的花生香味飘满了整个厨房,诱惑的我忍不住用小勺舀一勺,含进嘴里,又香又滑又细腻,真舍不得咽下去,多想让这香味在口中哪怕多停留一秒钟!满满地我舀了两大勺,均匀地涂抹在面包片上,再把煎鸡蛋、火腿片夹在面包片里,一个三文治就做成了。
  “怎么不多睡一会儿?”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悄悄地站在了我身后。“我想让您早上多睡会儿。看,三文治,我做的,尝尝吧!”我骄傲地把三文治递给妈妈。妈妈一边吃,一边细细品味,然后回味无穷地说:“里面内容还真丰富,不仅有鸡蛋和火腿的香味,更有浓浓的花生香!孩子,你进步了,你的进步就是对爸妈劳动的最好报答。”
  妈妈亲了亲我,嘴角留着淡淡的花生酱香,真甜!
快乐小当家作文200字
  今天爸爸不在家,轮到我“小当家”做饭了。 =
  怎样才能把饭煮好呢?一般煮饭要先淘好米,煮饭时还要掌握方法,才能煮出香喷喷的米饭来。
  开始煮饭了,我首先把米倒入锅里,用手捡出里面的砂砾和谷粒,接着在锅内加入水。听妈妈说,在淘米不宜用热水,搓米不要太用力,冲冼次数也不要过多。因为米的表层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搓擦太用力、冲洗次数越多,维生素就损失越多。所以我将米轻轻地翻搅,搓洗两三次,待米粒下沉后,将淘米水倒掉,又洗了两次,这样米就淘好了。接着我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食指竖着放在米面上估量水的多少,水面正好符合妈妈说的标准——到达食指的第一个关节。于是,我用干布把锅外的水擦干,再把锅放入电饭锅里,接上电源,这时我很小心,注意不让自己的手触摸到插头的铜片,以免触电发生危险,最后我按下电饭锅下部的开关,等了大约半小时,饭就熟了。
  吃着自己做的饭,我觉得格外的香,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以后我还要继续“当家”做家务,尽量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快乐小当家作文1000字
  小时候,我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虽然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但是他们勤劳善良使我有了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可是,那一天随着一场意外的发生,一切全变了……人们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那是十多年前的一个正月,就在我过生日的那天夜里,我如同遭受晴天霹雳般得到了一个噩耗:我的父亲由于一场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臂,也是从这样的一个夜里开始,我在自己幼小的心灵上洒下了坚强的种子!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我的家庭陷入了悲痛之中。我的父亲每天要吃很多药,而母亲那张苍白的面孔更是让我心酸。因此,我总是想着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为这个家庭做一点事情。从此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见闻作文
       小学生作文公园一角
       家乡的河作文300字
       告别昨天作文
       这个夜晚静悄悄作文
       开学感想作文300字
       关于小足球赛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3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场球赛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快乐作文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600字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