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任何事情都有苦与乐,读书也是一样。做为一名中学生,最能体会到读书中的酸甜苦辣。归纳成一句话,读书是苦尽甘来。
  在中国现行的应试教育下许多中学生都得不到自由,每天都被压在巨大的学习大山下,还不断地遭受失败和挫折。他们都认为读书好苦。的确,当同学们在学习中遭受失败又没有自由,心里确实很难受啊!在我进入初3的时候,面临着中考。老师,家长都很为我们担心,因此把学习时间安排得又紧又满。同学们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有时候我多想出去玩一玩,可桌上还有一大堆的作业等着我。哎……读书真的苦啊。
  读书是苦,可苦过之后便是乐。这种乐是要自己慢慢去品味。那是一种激动,高兴,自豪……当你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状,你高兴;当你拿着第1名的考试卷子,上面是自己的名字,你自豪……这一切一切的快乐都是苦过才得来的,它并不短暂,而是永远得成为自己的骄傲。我也常体会到读书的快乐。比如上学期,我努力背历史,政治,花了许多休息时间,最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这两科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就是先苦后甜啊!
  读书有苦也有乐,它的乐总是大于苦。一时的苦能换来一世的快乐,这是很值得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读好书,享受它的快乐。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读书人的苦与乐只有自己能够体会,读书生活或许正因为哭过笑过才精彩。人生也由于这段日子而变的更加灿烂。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令我感到呆板,却又不得不这样。每每放学,已是披星戴月,独自背着承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面对的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机械性地做着作业,有时,望着墨般天空,思绪已不知飞向何方。
  成天123,abc,之呼者也,生活很是枯燥!好容易盼到周末,最后盼来的不是休息只是大量的作业!我感到自己就是一只笼中鸟!心中的想法早已飞到爪挖国去了!
  始知所向金笼,不及林间自在啼!读书读书,原本明亮的双眼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快乐的心不再自由翱翔于天际,只能独自躲在笼中!
  读书生活的苦,只有自己能品尝到,快乐也只有自己知道!
  苦中作乐是我们的拿手好戏!三五成群,讲着不知出处的笑话,聊着发生在身边的事,不论是什么味儿,只要能解闷就可以!
  只有看书能使我快乐!书甚至能带着我周游世界!有时看本笑话书,看着看着独自一人傻笑,惹的妈妈总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有时看本名着,看到动请处常会泪流满面!妈妈说我是没的救了,完全陷进去了!
  周六,从图书馆回来,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刚借的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不禁泪流满面!
  妈妈总说那都是假的,你瞎哭什么!可我没办法,控制不了!表姐总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她说:年轻就是好,蹦蹦跳跳,哭哭笑笑,这才是青春,多彩的青春!而青春的日子往往也是读书的日子!读书的日子也因青春而美丽!
  我相信苦尽甘来,相信水到渠成!美好的心愿与希望也成了读书日子里的乐趣!
  读书生活时苦时乐,也只有苦过乐过才算是真正的读书生活!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苦,不是好滋味。人尝胆汁、黄连,其味即苦也。然而,偏就有卧薪尝胆者,明知味苦,定要尝之。何故?用以励志也。苦行、苦斗、苦恋、苦苦地折磨自已,坚忍、执着,心甘情愿、锲而不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烦恼作文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美在你身边作文400字
       建议书作文400字
       我心中有个梦想作文
       最美丽的行为作文
       吃苹果作文
       童趣作文400字
       温馨一刻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看书的乐趣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读闲书的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读书心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