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朋友之间的“仁”

  自古以来,“仁”就是道德准则之一,“仁”在字典中的意思是指人与人相互友爱、帮助、同情等。这次,我要来说一说我与好朋友之间的一件事。这件事让我至今记忆深刻,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仁”。  
  记得那是寒冷的一天,我和好朋友因某些事情相约那天放学后,在校门口的花坛旁见面。放学铃响后,我快速冲出教室,想快点到花坛旁与她见面。正在我要下楼时,老师突然叫住了我,原来是因为作业问题,我要留下来把作业补完才能走。我只好无奈地把书包放下,补起作业来。我一边看看时间,一边心急如焚[注: 心里急得象着了火一样。形容非常着急。]地补着作业,直到过了约定的时间35分钟后,我才补完。我想她肯定已经走了,但还是去看了看,没想到她竟还等着我。我惊呆了,连忙跑 过去。她看见我,不禁问道:“你怎么才来呀? ” 我回答道:“对不起,因为出了点事,耽搁了。你怎么不先走呀? ”  
  “我们不是约定好了吗,我怎么能先走掉呢?”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可我已经没遵守约定,还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事,你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我们是朋友啊,等一下对方没什么大不了,何必为这种事斤斤计较[注: 斤斤:形容明察,引伸为琐碎细小。只对无关紧要的事过分计较。]呢?”她真诚地笑了。  
  我听了,不禁心头一暖,紧紧地抱住了她,眼泪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哄人的表哥
       李老师,来了
       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
       以前的时光
       梦的天国【三】
       梦的天国【5】
       梦的天国【6】
       梦的天国【7】
       记忆碎片【贺:小忆】
       人类的朋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朋友的故事
    朋友如伞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好朋友——小小李子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我最好的朋友——书
    《朋友,我想对你说》
    人类的朋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