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印象中的日本横滨作文

去年暑假我去了仅次于东京、大阪的日本第三大城市——横滨玩。正好遇上要写征文,就把我在横滨的游记写出来,把我印象中的横滨告诉大家。
   其中有个很有名的景点——三溪园。三溪园是19世纪日本的一位丝绸巨商原三溪(本名叫原富太郎。1868-1939)建造的一座秀丽古典的日式庭园,坐落在山手附近的本牧山丘上,占地约18万平方米。是观光梅花、樱花和红叶等的名所。高地上建有一座中国南北朝式的三重塔,周围有横笛庵、东庆寺、松风阁、归春阁、听秋阁等日本式建筑,被指定为日本重要文化遗产(现时日本有10座重要文化遗产、3座横滨市指定文化遗产)。三溪园树木林立,芳草萋萋,鸟语花香,被誉为“园中佳丽”。有汉语的免费导游书。
   我到日本的第一感觉是很环保。在日本的6天,无论我们乘车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市区高架路上,没有听到一声汽车喇叭声,马路上看不到交警,但车辆行驶井然有序。我告诉爸爸开车时记住不要按喇叭,不能给环境制造噪音。
   我的第二感觉日本市民很文明、热情。有好几次我们自己出去乘地铁,因为不识和不会说日语无法买票时,不管我们问青年还是中老年人,他们就会手把手地教我们,直至把票买好,还把我们送到上车站台,自己再返回去乘另一方向的地铁,我们都很感动。我想我回到泉州以后在马路上遇到外宾问路,我也应该热情指点,让他们感受泉州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热情。
   我们入住的洒店是日式特色的榻榻米房间。打开房间大门,里面是一扇推拉门,我慢慢拉开门立刻被惊呆了,哇!里面就是我想象中的榻榻米宫殿。只见榻榻米的左侧是铺好的被褥,右侧是衣柜和一排小柜子,再往里摆放着一张方桌,上面放着讲究的茶具。阳台和房间也有一道日式特点的推拉门,阳台上放置着休闲放松的桌椅,落地窗宽敞明亮。我激动不已在榻榻米上连翻了几个跟头,像条小泥鳅似的“哧溜”一下钻进了被窝里,又钻出来,蹦蹦跳跳兴奋无比。晚上,我和小米组织了一个庆祝活动,我们俩穿上日式和服,一会唱歌、一会跳舞,一会又练起了武术,疯狂拍照。我们俩还当起了服务员,给两位妈妈沏茶,递点心,忙忙碌碌服务了一晚上,真是太有趣了!榻榻米是我们的乐园。
   快乐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日本旅游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日本。这个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旅游,再见日本!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76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郭敬明的作文
       校园那美丽的早晨作文400字
       家乡的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帮助作文400字
       风趣的爸爸作文400字
       观察天气作文
       读书的乐趣作文
       春蚕作文200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我的好朋友——蚊子
     努力就有花开
     我十二岁了
     手机
     好老师在五班
     她又擦亮了一根火柴
     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和你做朋友
     再一次擦燃火柴
     心酸的泪水
     她又擦燃了一次《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心目中的科技馆作文500字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稻田中的稻草人作文250字
    我心中的黄河
    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我心目中的黄河
    我心中的黄河
    心中的蜡梅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