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次测试

            难忘的一次考试  
  前不久,我们语文老师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单元测试。在那次考试中我得到了很多启示,所以记忆犹新。  
  测试前我回忆了经常错的原因。测试开始了,我拿到试卷就奋笔疾书地开始做题。做到选拼音时我遇到了困难——有两个拼音不确定。突然,我急中生智,想起了老师教我们选拼音的诀窍。按照老师的方法我顺利地做好了选拼音。正在我全神贯注时,听见几个同学在窃窃私语,他们说的正是判断题的答案,当时我心里暗暗窃喜,我随即看了一下判断题的答案。刚才还欣喜若狂现在已变得愁眉苦脸。因为,我的和他们的不一样。我陷入了沉思,最后我相信了我自己。不一会儿,我做玩了基础题和短文进入了作文。一看题目便心花怒放。因为,考试前几天我在报纸上无意中看过一片文章,符合考试题目,我模仿着写了一篇大同小异的作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收卷时间到了。我克服了一只只拦路虎做完了试卷。  
  两天后测试结果出来了,我得了97分和最高分相差0.5分,这让我后悔不已。选拼音和判断都对了,作文还受到老师表扬。我非常高兴,并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有2分是扣在短文上,因为读短文不认真,还有一分错在标点符号上。  
  那次考试让我得到了很多的启示。在选拼音上我知道了上课认真听讲的好处;在判断题上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在作文上我明白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那次考试懂得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那次考试让我历历在目。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9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遇外星
       美丽草原
       我最爱的香港迪士尼
       母爱,五月的晨曦
       九寨天堂
       甜甜的糖果浓浓的情
       心絮
       这事,真让我激动
       爱上一座城
       回报
     
     致水
     难忘的一次测试
     奇遇外星
     美丽草原
     我最爱的香港迪士尼
     母爱,五月的晨曦
     九寨天堂
     甜甜的糖果浓浓的情
     心絮
     这事,真让我激动
    给家长的一封信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快乐无比的一件事
    难忘的母亲节
    那一次难忘的受伤
    令我自豪的一件事作文
    最美的一瞬间
    记一件难忘的事
    难忘的一次经历
    深情的一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