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了!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给妈妈煮饭炒菜。说干就干,我向厨房走去。
   我到厨房,用量杯舀了一杯半的米,放入电饭煲的内锅里。然后放水把米洗一遍,搅拌起来,水就变得浑浊,之后把淘米水倒掉。接下来,再放入超过米一厘米的地方,关上盖子,把旋钮转到煮饭档就好了。
   接下来,我利用煮饭的时间把菜炒了。我看中了妈妈喜欢吃的菜:煎鸡蛋和排骨土豆汤。开始了,我现在冰箱里找到了鸡蛋、排骨和土豆。煎鸡蛋:我先把天然气打开,再把鸡蛋在锅边上敲个小洞,轻轻扯,鸡蛋和蛋白都平安的“降落”在锅里。过了一会,我把鸡蛋翻了一面,撒了些盐。鸡蛋好像一朵太阳花一样。黄黄的花蕊、白白的花瓣和小小的瓜子。下面就是排骨土豆汤了!我先把水放入锅里,加上花椒、小葱和盐。等汤熟了以后,加入排骨、土豆,煮二十分钟就可以了。这时,电饭煲亮起了绿灯,我把饭盛到三个碗里,这就准备好。又过了一会,排骨土豆汤就大功告成了,我把排骨土豆汤放到碗里,就好了。
   妈妈回来了,看见这丰盛的午餐,看见了我满头汗水。妈妈拥抱着我说:“你真棒”!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400字
  我曾经学会过许多东西,如同天上的繁星。比如: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帮妈妈洗洗米、学会了游泳等等,在学这些本领中,我都尝试过了酸、甜、苦、辣。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做饭。
  那是个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早早就做完作业,而且中午的时间又到了,家里只有“厨艺高超”的奶奶。我便请教奶奶教我做饭,本以为奶奶不会答应的。谁知,奶奶居然高兴地答应了。
  我便开始了做饭“大行动”了,首先,我按照奶奶的吩咐准备好材料后,就开始炒了,我把金黄金黄的花生油倒进锅里,只听见一阵吱吱……的声音,十分刺耳。过了一会儿花生油热了,香味开始慢慢地散发出来了,我连忙笨手笨脚地把切的不知像什么样的红通通的番茄放进锅里炒,左炒炒右炒炒,可有意思了。等番茄熟了后,我马上把那调好的淡黄鸡蛋放进锅里,当然,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可没忘了放盐,可是当我放盐时,一颗烫滚滚的油弹到我的手里,疼得我大叫,奶奶立刻让我洗了个手,这时才没那么疼。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完成我的“杰作”,把锅里的番茄和鸡蛋弄得“前翻后拥”的。过了几分钟锅里的番茄和蛋终于熟了。我赶紧拿起碟子,把我的“作品”装上放到奶奶的面前,那碟番茄炒蛋的香味很诱人,连我也忍不住地流口水。等奶奶尝完后,我连忙问奶奶觉得如何,这时,奶奶笑着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了后十分高兴,心里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蜜糖似的。
  虽然这碟菜称不上什么山珍海味,但是也算是我的一分努力嘛!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学习每一样东西,那一定会成功的。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300字
  一天,妈妈打电话回家说要晚点回来,家里只有我一人。 =
  “平时,妈妈常常为我煮饭,今天我要亲自为妈妈做一顿饭”我心想,于是我把妈妈常用的《家常菜谱》拿出来,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做饭;我先把四杯米放在小盆里,再往小盆里灌水,几颗米粒调皮地浮了起来,我用手搅拌了一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滴水崖作文
       雷雨的作文
       做航模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徒步行作文
       什么的味道作文
       听妈妈的话作文
       我的新家作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看月食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他值得我学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学会相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