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

——读《与爱同行》有感

我常常在想 :爱究竟是什么呢?

渐渐的,我明白了生活中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爱,是小家中的爱;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是大家中的爱。爱一直在我们身边,爱是无声的,爱是无形的,爱也是无穷的。爱是人间的真情,爱是力量的源泉,爱是奇迹的起点。爱的真情可以改变人,可以打动人,也可以拯救人;爱的力量能给人无穷的动力,去超越自我,超越极限,创造奇迹。

雷锋同志是一位爱憎分明的人,他认为: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他坚持理想与现实相一致,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活雷锋,有许多的大爱和小爱:有那样一个人,他叫吴斌,是杭州的长途客运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驾车载着24名乘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被一块迎面飞来的数斤重的大铁片砸中。此后1分16秒里,吴师傅强忍疼痛将大客车缓缓减速、停车,拉好手刹、打起双闪灯、打开车门疏散旅客。最后一刻,他还不忘叮嘱旅客“别乱跑”。因为伤势过重,6月1日,48岁的吴师傅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他是一名非常平凡的驾驶员,但就是这位“平凡的驾驶员”,从2003年驾驶长途客车至今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从来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他在生命最后一刻艰难完成的一系列动作,最真实地展现了一名职业驾驶员高度的职业素养。如果不是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将维护乘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很难想象,一个人会有那样毫不犹豫的瞬间选择。

生命属于每个人有且仅有一次。吴斌英雄为了全车人的安全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和义务而牺牲在自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7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知错就改的我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五四精神永流传作文
       不屈的人民作文
       科学的奇妙世界作文
       莫忘感恩作文
       生命的价值作文
     
     自信的人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我的最佳损友作文
     蒲公英有不单飞的梦作文
     为小狗祈祷作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知错就改的我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爱的距离
    爱的跑道作文
    爱的期盼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