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一创双优个人领悟

“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我局迅速传达了全市动员大会精神,把集中教育活动摆上了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制定规划、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详细实施方案等,认真开展好集中教育活动。

我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提出:党的作风体现在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一个国家没有正气,就可能亡国;一个民族没有正气,就可能灭族;一个家庭没有正气,就会损害家;一个单位没有正气,就会衰败。

讲正气,是中华民族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江--同志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一个人必须树立正气,必须有正义感。有了一腔浩然正气,才能无所畏惧地前进,才能不屈不挠地为国家、为社会建功立业”。改革开放至今,不可避免地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权谋私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歪风邪气上。要树立高尚的价值观就不得不在全社会弘扬正气,一方面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另一方面要为广大群众树立光辉的典范和学习的榜样。

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倡导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八个方面树立良好的风气。这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我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实际上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党员干部行为准则体系;总书记倡导的“八好风气”语言朴素、内涵丰富,意味深长。这一重要论述并非豪言壮语,只是以平实的语言教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理论和知识的更新,心里装着老百姓,要团结同事一起工作,要尽可能过朴素的生活,要结交良师益友,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遵循客观规律加强干部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求我们做好一切直接、间接影响执政能力的各方面工作。最要紧的是做到几个结合:

一是把思想教育与制度规范结合起来。十六大报告指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一靠教育,二靠制度”。作风问题说到底是个世界观问题、党性觉悟问题。因此,转变干部作风,必须从加强教育,改造世界观、增强党性觉悟入手。要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领导干部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就不可能领导好改造客观世界的工作。要结合新的形势和干部的思想实际,扎实有效和坚持不懈地对党员干部进行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进行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共产主义道德的教育,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通过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必要的集中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干部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筑起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和各种利欲诱惑的思想道德防线。与此同时,要建立健全规范干部行为的各种制度,包括实体性制度及相应的程序性制度,使干部行使权力和履行工作职能时有章可循。

二是把继承优良传统和进行作风建设创新结合起来。在作风建设上,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我们党成立80多年来,培育了一系列优良的作风。毛泽东同志把我党优良作风主要概括为“三大作风”、“两个务必”。进入新时期以后,邓--同志又增加了“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郭明义事迹个人感悟
       学生党员学习郭明义事迹的个人感…
       区委三进三同活动感悟
       有关三项学习教育个人感想
       老师干部作风整改学习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个人感悟
       学习蒋国珍事迹的个人感悟
       化工企业员工节能减排个人感想
       大学生村官任职实践感想
       心理健康教育个人学习领悟
     
    学院总务科级干部竞聘演讲
    金融类柜面职工文明服务个人总结
    大学党委书记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
    教育局发展德育学习计划
    煤矿和改进统战意见
    市理论教育总结和设想
    学校二oo五年秋团委计划
    有关低碳生活的演说材料
    供销社办公室经理副经理职责
    社区居委会申报科普文明示范社区…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